手机 已评论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2019-6-3 20:40

  【天极网手机频道】2019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WWDC)将于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1点,在加州圣何塞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正式开幕。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相比近几场苹果新品发布会,聚焦“软件”和“生态”的WWDC或许更有看点!对于苹果而言,这或许是一扫“创新疲软”的槽点。至于我们这些围观群众,自然还是关注本次苹果将为iOS、Mac OS带来哪些新变化,甚至还想“奢望”一下硬件新品(虽然很难)。

  划重点——iOS 13

  从今年4月份开始,便陆续有iOS 13相关细节被透露出来。其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黑暗模式、界面重回“拟物”风格、针对iPad多任务及多窗口…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黑暗模式(Dark Mode)”图片来自网络

  据介绍,iOS 13全新的“黑暗模式(Dark Mode)”将改变界面系那是风格,同时凭借OLED屏幕特性,启用该模式后还有利于延长续航。另一方面,在偏平化几年后,苹果再次将iOS送回“拟物”风格,外媒展示了iOS中用于处理截屏或标记备忘录的“拟物”铅笔、标尺、橡皮等图标,看上去更加直观且精美。

  当然,iPad才是iOS 13最大的受益者,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升级iOS 13后,iPad在多任务体验时将更加出色,且风格更偏向“Mac OS”,比如卡片形式“悬浮”的计算器等等。除此之外,iOS 13中还加入了类似于Mac中的“撤销操作系统(undo system)”,用户可以通过“三指轻敲”来代替如今辅助功能的“摇动以撤销”交互。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近两年苹果力推iPad,并将其定位在“生产力”工具的高度,特别是iPad Pro,所以在系统层面不仅丰富了交互,更符合“PC端”用户使用习惯。据悉还有可能加入全新智能输入法(关联功能更加强大),甚至为iPad引入对鼠标、触控板等外设的支持。

  总体来看,苹果通过iOS系统让iPhone与iPad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特别是iPad,可以说iOS 13就是为iPad定制的!

  watchOS与tvOS

  watchOS将会让Apple Watch进一步“摆脱”手机束缚,成为一款独立的产品!有消息指出,苹果将为旗下智能手表打造一个“Apple Watch Store”,便于用户寻找及下载对应APP。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至于tvOS,如果有时间可以看个“热闹”,如果想要早点睡或者“冲杯咖啡”,那么对于大陆用户而言这就是WWDC最佳尿点…

  被苹果看好的AR

  AR是苹果今年来最关注的一项技术,不仅在发布新品时屡次提及并作为全新iPhone、iPad重要应用场景,就连新总部也为AR留出了“大片展区”。

  前不久笔者终于在苹果全新总部建成后一览真容,但是到达现场才发现,除非搭乘飞机或无人机,很难透过层层绿化带一睹“Apple Park”真容。或许这也是苹果在其访客中心提供“AR参观”服务的有一原因。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苹果新总部访客中心

  不同于“老店”的风格,全新总部的访客中心(笔者感觉更像周边商店)面积更大、更简约,其中一张摆放“Apple Park”模型的桌子很抢眼!当然它不仅仅是模型,还可以通过iPad结合AR功能来让用户游览苹果新总部。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可以说从库克到产品、开发平台,苹果对于AR真的是青睐有加,所以本次WWDC期间,AR或许还将占据一席之地!

  硬件有悬念,但希望“渺茫”…

  从3月份至今,苹果上架的“新品”并不少,包括新款iPad mini、新款iPod touch、新款MacBook等等,当然大多都是“常规升级”,甚至被贴上“清库存”标签,虽然这与苹果“弱化软件”,转向“服务”的策略相符,但对于用户而言…失望!

抢先看苹果WWDC19或将带来的新变化
 近期发布的iPod touch

  那么WWDC19会不会有硬件发布?目前来看——很难,根据外界透露的信息,此前苹果首席营销官Phil Schiller曾表示苹果正在重新思考Mac Pro(俗称“垃圾桶”)产品线,苹果Mac产品营销高级总监Tom Boger也在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开发者知道,Mac Pro会是个2019年的产品。”由此来看,今年WWDC最有可能亮相的硬件当属“垃圾桶”,这对于设计师用户而言还是很值得期待的,特别是在拥有充足预算的情况下。

  此外“最懂苹果”的分析师郭明錤也曾在其分析报告中提及,苹果可能会发布31.6英寸6K(6240×2880 像素)显示器,同样值得设计师用户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