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新一轮手机性能大战,三星、苹果、华为,谁将主导?

2018-6-22 17:52

  【天极网手机频道】为了抢夺更多的用户,手机厂商们在性能方面开始了“军备竞赛”。其中,CPU制成工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拥有更先进制程工艺的芯片不仅在性能方面提升明显,并且还会带来更优秀的功耗表现。因此,手机厂商纷纷投入工艺的打造中,开始追逐竞争。

  近日,数码博主@i冰宇宙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关于三星10nm和8nm工艺结构差异对比图片。根据图片显示,右边8nm工艺结构面积要比左边10nm工艺结构要小一圈,带来的好处就是降低功耗,提高能效比。

  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三星电子就已经宣布通过了8nm LPP工艺验证,并且已经开始投入生产。在功耗方面,8nm要比10nm的功耗低10%。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星宣布通过8nm工艺验证的时候,高通骁龙845还没有发布,后来的骁龙845依旧采用10nm的制程工艺,只是在原来骁龙835的10nm LPE工艺上升级到10nm LPP工艺。

  作为三星的老对手,华为在这方面也没有闲着。根据此前的报告显示,华为下一代最新的移动处理器将与台积电合作,共同打造7nm工艺制造。目前华为现有的麒麟970采用了10nm工艺,性能表现已经得到用户的认可。该报告还指出,麒麟980将从第二季度开始进行大规模量产。同时,该芯片将核心从A55升级到A75,华为的NPU神经处理单元性能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网上还爆料道,苹果在A12芯片上也会采用台积电制成工艺,届时得益于更加先进的制程工艺与及性能的提升,在旗舰机上的综合表现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目前,手机战场从以前的跑分大战转变到了制成工艺之战。10nm工艺的争夺还意犹未尽,顿时就将进入下一个战场,看来下半年的手机市场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