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芯片正在寻找备胎:传华为采购联发科芯片数量大涨300%

2020-5-24 14:13

  【天极网手机频道】华为虽然是全球极少数能够自主研发手机处理器的厂商,旗下海思的麒麟SoC占比达到了七八成。但是要清楚的知道,华为和苹果高通一样,设计出来的芯片依赖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前不久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出台后,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不能被制造出来了。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正在积极给海思寻找备胎,据悉向联发科采购的芯片数量比以往大涨300%。联发科目前正在评估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满足华为需求。

华为芯片正在寻找备胎:传华为采购联发科芯片数量大涨300%

  消息还称,华为之前只购买联发科的低端芯片,用于自家低端4G手机。而现在,华为也将购买联发科的中高端5G芯片。

  联发科方面已经回应了华为采购5G芯片的传闻,联发科表示,和国内多家手机厂商都有良好且长期的合作关系,不管面对哪一家合作伙伴,公司都是致力于芯片性能的研发,以助力终端用户能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到高端甚至旗舰机种才能带来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5G移动应用体验的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目前已经有一款搭载联发科天玑800 5G SoC的新机入网,预计不久后就会发布。天玑800是联发科最新的中端5G芯片,目前目前安兔兔最高分为316328,其中CPU成绩101812、GPU成绩90692。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