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台积电工厂再生事故:目前未能评估具体损失

2019-1-29 15:49

  【天极网手机频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第二次退休并不再负责具体事务之后,台积电由魏哲家和刘德音出任联席CEO。但台积电在去年就发生了生产安全事故,位于台湾新竹和南科的晶圆厂被病毒攻击,损失达到26亿新台币。台积电在今日再次被曝光另一起安全事故,原因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未达要求的原料,让上万片晶圆受到污染。

台积电工厂再生事故:目前未能评估具体损失

  由于16nm和12nm是台积电的营收主力,台积电方面还未确认受到的影响有多大,但对当季营收有多大负面影响也不好说。使用这两种工艺的企业有NVIDIA、海思、联发科,另外还有部分ARM架构服务器CPU都使用,是否影响供货目前还不得而知。

台积电工厂再生事故:目前未能评估具体损失

  但是台积电目前无法检查到有瑕疵的晶圆,只能等生产完成后通过封装测试才能确认。按照台积电2018年每片晶圆1382美元的平均价格,上万片意味着损失数目不会少,更何况是台积电较为先进的16/12nm工艺,这次事故造成损失可能会更大。

  在本月早些时候,台积电公司削减了2019年全年投资计划,并预测其季度营收将遭遇10年来最大降幅。台积电同时还加入到“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将放缓”行列当中。

台积电工厂再生事故:目前未能评估具体损失

  台积电拥有接近55%的全球市占率,随着竞争对手布局段退出,客户群和订单规模的扩大,台积电市占率突破60%并不遥远。

  有趣的是,台湾《电子时报》援引半导体从业者消息称,台积电对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偏向悲观,73-74亿美元的预期不及2018年的84.6亿美元。

  台积电拿出了两大策略应对上半年增长停滞的策略。首先是要求客户预订代工产能,更方便台积电安排全年产能;第二是与国内外供应商进行全年订单会议式,直接大砍10%的采购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