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共享流量时代来了 联通推出流量共享银行

2017-5-19 21:34

  【天极网手机频道】2016年年底,共享单车的概念开始变得十分火热,共享单车行业在极短时间内得到市场的认可,使得共享单车行业掀起了一波热潮。橙色的摩拜、黄色的ofo、浅蓝色的小鸣单车、深蓝色的小蓝……,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充斥着城市的大街小巷,也让很多人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让共享经济再进一步,共享充电宝在今年年初也火了一把。虽然国民老公王思聪并不看好这个市场,但是它依旧成了市场和资本的宠儿。

  在现在看来,只要能想到的,就没哟不能共享的。那下一个共享经济的热点又会是什么?

  最近,中国联通流量银行发布了存流量、借流量功能,并基于存流量借流量推出“共享流量”消费商业模式,在共享单车与共享充电宝之后,共享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通过体验发现,存流量借流量的模式是C端用户把流量存到B端平台,然后再由B端平台将流量借给另一个C端消费者,由此形成了一套完整的C2B2C共享商业模式。

  流量用不完的用户(C端用户),可以将用不完的流量存到流量银行(B端平台),需要流量时再提取到手机。

  用户把用不完的流量自由存入流量银行,想存多少存多少。存流量当月可以存多笔,当月需要当月就可以取走,不影响当月使用。据了解,国内流量、省内流量都可以存,存流量最长存储期限为6个月。存流量和银行存款不一样的地方,存流量没有利息,要收取托管费,但是托管费也不花钱,扣除的是流量,相对于存储期限,托管费也是可以接受的。

  流量不够用的用户(C端用户),可以从流量银行(B端平台)借流量使,之后再分期偿还流量。

  从流量银行借流量,最多可借到10G以上的流量,按照现在户均流量使用量1.5G,完全满足需要。借的流量可以分期偿还,完全不用担心还流量后,流量不够使的情况出现。另外,笔者发现有个小窍门,可以借新还旧,借流量更没有后顾之忧了。

  与共享单车一样,借流量需要抵押,目前看抵押物是借流量价值的30%左右,门槛还是相对较低。同时流量银行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合作,芝麻信用分55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抵押借流量。

  与共享单车需要付使用费一样,借流量需要给平台支付一定的利息,但是利息也不花钱,使用流量进行抵扣。

  据了解,5月17日到5月30日,流量银行存流量免托管费,借流量免利息。5月17日当天流量银行还与小鸣单车联合发起营销活动,使用流量银行和小鸣单车的用户可以领取400M流量和5元骑行券,你不妨来体验体验。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作为经历了各类互联网补贴大战的一名前沿用户,建议托管费、利息可以长期免下去,先让用户用起来,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