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2018-9-20 18:06

  【天极网手机频道】

  魅族近年来的日子可不好过,一方面公司内部人士频繁调动、员工之间矛盾频发,另一方面魅族在国内手机市场中的表现越来越低迷,甚至已经跌出TOP10,内忧外患的魅族急切需要“救星”的帮忙。在今年4月份,魅族发布了15周年纪念款手机——魅族15系列手机,不过遗憾的是,它的出现并没有帮助魅族扭转颓势。有细心的网友总结了魅族15失败的原因,主要包括非全面屏、骁龙660芯片、售价偏高等方面,总结成一句话就是魅族15没有性价比,没有跟上主流。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而黄章在回归之后,尤其在意用户们的看法,因为他知道如果魅族再失败,可能就要与主流手机市场分道扬镳了。因此,他经常在论坛中与魅友们互动,了解大家对于魅族手机的需求以及意见。今年8月份,大试牛刀的魅族16发布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它具备了魅友所有期望——魅族16采用了16:9非刘海全面屏,搭载了最强劲的骁龙845芯片,并配备8GB大内存与屏下指纹功能。最为关键的是,售价比小米8还便宜1元的的魅族16凸显了超强的性价比。正是这1元的差别,开启了魅族的“性价比”之路。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9月19日,魅族在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手机,它们分别是魅族16X、魅族V8、魅族X8。其中魅族16X亮点颇多,首先它采用金属机身与对称设计,并加入了四层光学镀膜工艺,让金属背面也具备类似玻璃的质感。其次,魅族16X和魅族16相同,配备了6英寸非刘海全面屏,屏占比90.62%,并且也加入了屏下指纹功能,最快识别速度达到0.25秒。最后是核心性能方面,魅族16X搭载高通骁龙710处理器,全系标配6GB运存,支持24W快充,售价2098元起。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魅族V8是魅族在本次发布会上,带来的第二款产品,也是黄章亲自参与打磨的诚意之作,它的到来,颇有重新定义百元机的意思。魅族V8采用了5.7英寸18:9全面屏,四个R角的设计让机身充满了圆润的感觉,较窄的边框让魅族V8丝毫没有累赘感。外观设计是魅族V8最为人称道的地方,虽然定位百元市场,但是却没有丝毫的廉价感,这也是魅族V8独到的地方。配置方面,标配版搭载联发科MT6739芯片,配备3GB+32GB内存组合,售价799元。高配版搭载联发科P22芯片,内存组合为4GB+64GB,售价为1099元。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魅族X8是魅族X系列首款机型,也是首款采用刘海屏设计的魅族手机。需要注意的是,它的刘海比较特别,是魅族花了200万美元定制的。另外,魅族X8还采用了和iPhone XR相同的 COF 封装工艺,刘海弧线柔软顺畅。正面是6.2 英寸大屏幕,屏占比达到了89.6%。硬件方面,魅族X8搭载高通710芯片,拥有4GB/6GB内存版本。在拍照方面,魅族X8前置 2000 万像素,后置1200W + 500W 双摄,索尼IMX362,ƒ/1.9 超大光圈。发售方面,魅族X8起步价为1598元,是目前最便宜的骁龙710的机型,10月15日正式开售。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总的来说,魅族此次势在必得,是要在性价比上与小米一绝搞下了。魅族16X对标小米8SE,虽然魅族16X要贵100块,但是它拥有颜值更高的设计,以及屏下指纹功能、非刘海屏设计等小米8SE没有的东西。魅族V8则看准的是小米卖的最好的红米手机,在硬件配置上,魅族V8的优势可能并不明显,但是它的外观设计是红米手机,乃至所有百元机所缺少的,这会使它脱颖而出。

魅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打算与小米刚到底?

  最后是魅族X8手机,它的出现其实让人有些惊讶,因为黄章曾经表示刘海屏设计非常丑,大家都认为魅族不会推出刘海屏手机。虽然魅族X8的刘海屏可能会引起部分用户的吐槽,但是在突出的性价比面前,那都不是事儿。现在魅族的战书已经到来,小米又该如何应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