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小米10 Pro首销55秒破2两亿!但是疫情之下 供货将成最大问题

2020-2-18 16:13

  【天极网手机频道】作为小米品牌第一款冲击高端市场的旗舰手机,小米10系列在发布之前就吸引了众多目光,有人希望小米成功冲击高端,但是也有的人对小米品牌冲击高端市场持怀疑态度。但是不管怎么说,小米10系列的首销成绩让不少人刮目相看。

  今天(18日)是小米10 Pro首销的日子,小米官微宣布,55秒,该机全平台销售额突破2亿元!虽然看上去是一个不错的首销成绩,但是经过计算,该机首批销量大概在3.6万台左右。以小米10目前的高人气,这样的存货量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很遗憾,受疫情的影响,小米10系列的下一批供货肯定也会受到极大影响。

  由于武汉疫情的影响,全国的生产都受到较大影响,企业工厂迟迟无法开工,这必然导致手机产能的停滞。因此,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小米,而是包含了全球所有手机品牌在内的厂商。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同比下跌30%。

  在全国手机生产停摆的情况下,小米10凭借着春节前赶工出来的产量让其成为当下国内手机市场的一枝独秀:小米10系列是国内市场唯一上市的骁龙865旗舰手机。虽然这种先发优势让小米10的首销大获成功,但是接下来也不得不和其他厂商一样思考手机出货的问题。

  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今天在微博也承认接下来会存在供货问题,他表示,这批产品的供应链应该主要都是春节前赶出来的,受疫情影响后续供货可能存在一些问题。

  潘九堂表示,受特殊时期和复工推迟的影响,后续供货可能有短暂的青黄不接。此前雷军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很多工厂到了2月10日都不能恢复生产,所以未来一两周的供货仍旧比较紧张,希望粉丝朋友理解,不要再骂了。”

  虽然小米数字系列旗舰机年年都因为抢购而被用户谴责,但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小米10的缺货也确实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网上对小米10的缺货基本上都发出理解的声音。

  毫无疑问,“米粉”们都希望小米10系列能够凭借强大的生产力帮助雷军成功实现高端梦,但是如果继续没货的话,小米10的先发优势也将消失殆尽。为了抓住这个优势,小米比谁都着急。

  据了解,小米负责供应链的副董事长林斌几乎每天都在催促产能进度,目前正夜以继日加强产能。林斌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跟各个供应商的老板催促,这些供应商也表达了对小米的支持,甚至从别的产线调了一部分工人来支持小米10生产线。

  这几日,疫情得到了明显的缓解,随着各地陆续恢复返工生产,相信小米10的产能很快就能够得到缓解。当然,到了那时,市场上除了小米10系列以外,还会有其他搭载骁龙865处理器的旗舰手机,消费者大可根据需求自由选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