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iPhone X二代曝光:难看的'刘海'将缩小 但也就止步于此

2018-1-17 14:07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苹果给果粉带来了iPhone十周年纪念版产品——iPhone X,其别树一帜的3D传感系统「TrueDepth」(俗称刘海)成了iPhone X的名片。虽然该设计很大程度上破坏了iPhone的外观,但却换来了强大的新功能。


  按照苹果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表示,iPhone X的刘海是最引人注目的科技成就。在那片小小的空间内,遍布着苹果潜心研发的各种先进科技,包括可实现面容ID功能的各种镜头和感应器。

  简言之,有了这片刘海,iPhone X才能完成全新的Face ID面部识别以及备受果粉喜爱的Animoji动画表情功能。

  话虽如此,事实上苹果自身也是十分在意刘海给iPhone X造成的外观美感破坏。对此,苹果公司也在“努力”把刘海范围缩小。

  今天,韩国媒体援引供应链消息报道,苹果计划增强面部识别功能,将面部识别模块和前置摄像头融合在一起,从而减少前置传感器的数量,后续可以大幅度降低刘海的尺寸,使屏幕看上去不再有一个大的凹陷。

  报道还称,作为苹果Face ID模组的供应商,LG Innotec将投资8.21亿美元生产新的模组,预计发布时间要等到2019年。

  如此看来,在下一代的iPhone X上,各位果粉将有望看到更窄小的刘海设计。但苹果应该就止步于此了。

  事实上,就目前的技术而言,除了前置摄像头难以隐藏之外,其他部件都有方法隐藏起来,只不过高度整合后的体验并不是特别理想,表现也不够稳定。比如小米就曾经这样做过。

  在2016年时,小米发布了其探索黑科技的概念机小米 MIX。在这部手机上,小米采用了多项新奇的声学技术,包括压电陶瓷振动系统、超声指纹识别和超声距离传感。这几项新技术的使用分别取代了大家常见的红外距离传感器和微型扬声器(听筒)。

  至于前置摄像头,由于技术难度过大,小米不得不将前置摄像头从顶部放到底部。而新技术的采用,虽然带来了惊艳的视觉效果,但是却大大影响了使用效果。

  据部分小米MIX用户反馈,在实际使用中,手机音量调到最大时,声音浑浊不清,失真严重。但当把声音大小调到50%左右,还是很清晰,基本没有失真。同时在非常吵杂的环境会因没有传统听筒定向传到功效,导致听不清。

  正是因为有了小米的前车之鉴,苹果更不会再iPhone X上使用太过于激进的技术。因此,估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苹果除了整合面部传感器之外,将不会有其他的前置传感器融合。

  毕竟,如今的苹果公司,已经患上了“iPhone依赖症”。所以,期待全面屏出现的朋友们,大家还得需要在静心的等待几年。

  最后,对于下一代的iPhone X,根据有着"苹果御用分析师"之称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铭錤分析,iPhone X(2018)将会有3款机型,分别是5.8英寸OLED屏的iPhone X, 6.5英寸OLED屏的iPhone XPlus以及6.1英寸LCD屏的 "廉价版"iPhone。并且,这3款新iPhone都将会迎来史无前例的电池容量大升级,有望突破3000mAh大关。

  除此之外,传闻中的下代iPhone X还将创下多项“第一”记录,如第一款双卡双待iPhone、第一款4GB运存iPhone、第一款512GB存储iPhone等等。

  但小编以为,如果新iPhone真的揽下多项“第一”,那么离第一款首发价破万元的iPhone也就不远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