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手机就是相机的年代 小米MIX摄影表现如何?

2017-4-6 18:29

  【天极网手机频道】小米MIX手机是有了名的极简主义,整个机器的设计亮点多多,也引起了不小争议。小编想说,手机摄影能力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项考核标准,网上流传了那么多样张,到底小米MIX的摄影能力怎么样?毕竟拍拍拍可是很重要的,媲美微单的手机层出不穷呢!

手机就是相机的年代 小米MIX摄影表现如何?

  先来看看硬件配置上,小米MIX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据悉传感器型号为OV5675,像素尺寸1.12μm,支持第三代36级实时美颜。前置摄像头设计比较特别,位于机身正面的右下角,这让高屏占比的设计得以实现。小米MIX外观上仅仅只是拿掉了传统手机顶部那一部分,并且比传统模组小了50%。

手机就是相机的年代 小米MIX摄影表现如何?

  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传感器型号为OV16880,面积1/3.06英寸,像素尺寸1.0μm,并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配备双色温闪光灯。本来拍摄功能并不是小米MIX的主打卖点,但是在实际试用当中,该机的出片效果还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说到取舍,后置镜头我想应该是小米MIX团队最纠结的部分之一了。受限于内部结构的大幅调整,我们没能在小米MIX上见到和Note 2一样的2256万像素传感器,取而代之的变成了1600万像素,而视频电子防抖和光学防抖都不出意料的没有配备,但PDAF相位对焦被保留。

  小米MIX在白天的拍照表现上还是比较合格的,但是晚上弱光的情况下,表现的就不尽如人意了。并且从已购买该机的用户中,得到了一些评价,表示防抖差、成像效果不尽如人意。

  关于这一点,在小米自身提供的部分资料中也显示,拍照性能并不是小米MIX主攻方向。  

  拍照不是小米MIX的强项,这一次采用了普通的感光原件,虽然像素达到了1600万、F2.0大光圈、相位对焦等技术,但由于考虑到机身整体性不让摄像头突起影响概念手机的美观,或是其他未知的原因,小米MIX实际的成像质量不如小米自家采用大像素传感器的小米5S,拍照整体表现一般。

  总的来讲,小米MIX的拍摄功能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色彩丰富,画面细腻,符合大众化口味。虽然弱光环境下对比其他同价位的机型来讲没有太大竞争力,但足够应对日常生活需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