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小米今年要砸100亿研发 誓要超越华为!真的能成功吗?

2020-2-14 16:27

  【天极网手机频道】昨日(14日),小米集团发布了自愿性公告,公布了2019年收入以及研发费用等一系列数据。公告显示,2019年小米全年总收入预期超2000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预期约70亿元人民币。同时,还预期2020年全年研发投入超100亿元人民币。

小米今年要砸100亿研发 誓要超越华为!真的能成功吗?

  小米集团表示,会始终坚持技术立业并会持续投入研发,将继续在“5G+AIoT”方面重点投入,以持续扩大在智能生活方面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2019年全年,小米集团坚持稳健经营,不断推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截至2019年9月30日,现金总储备已经达到人民币566亿元,实现了业内优秀的库存水平,提前为5G抢跑轻身上阵。

  雷军在昨天的小米10系列发布会上也透露,小米集团2019年研发投入约70亿元,其中小米10系列的研发费用就超过10亿元。这一数字让人们对小米手机为冲击高端下的功夫有了直观的感受,至于能否成功,要看市场的真实反响。

小米今年要砸100亿研发 誓要超越华为!真的能成功吗?

  据了解,小米在2010年成立,仅仅8年多时间就成为全球500强企业,成为500强企业当中成长最快、最年轻的企业,可见小米成长之迅速,其成长之迅速让国人瞠目结舌。

  不过回顾小米公司的发展可以看出来,小米的快速成本主要依靠的是移动互联网风口而非技术实力。在小米创立之初,小米就学会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力量,迅速将小米品牌打响,同时大幅降低了成本,因此获得了互联网营销王者、性价比领先等美名。

  雷军一直自称小米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非一家硬件公司,从小米成长历史中,也可以看出雷军和其他互联网巨佬一样都十分热衷借助资本市场这个迅速创富的平台,然而资本追求的都是迅速创富并退出的,这也就注定了小米不会太愿意投资于需要长期投入却很难在短期内见到成果的技术研发。

  被福布斯誉为最杰出商界女性代表的董明珠就曾“炮轰”小米都是贴牌生产,制造业才是未来,而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而在昨天的小米10发布会上,雷军表示,要以超越华为为目标,加大研发投入,今年全年研发投入将超100亿。虽然小米开始重视技术研发是好事,但是华为在短期时间内并不容易超越。

小米今年要砸100亿研发 誓要超越华为!真的能成功吗?

  众所周知,华为每年将收入的10%到15%投入到研发,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700亿美元。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高达150亿美元,接近年度收入的15%。在欧盟随后发布的《2019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五。

  得益于此,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万多项专利,包括美国授权的1万多项专利。强大的技术研发让华为在多个行业内保持全球领先,目前,华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通信设备企业、第二大手机企业、前六大服务器企业等等。具体到终端业务方面,华为同样积累了一大批领先技术,比如5G、基带、SoC、拍照等等。甚至连其他友商拿来营销的wifi6、H.265视频编码等也都是华为主导的标准。

小米今年要砸100亿研发 誓要超越华为!真的能成功吗?

  毫无疑问,华为已经成为行业领头羊,而小米有勇气挑战行业巨头也值得肯定。在雷军看来,只要有过硬的产品和过硬的技术,产品是品牌载体,真正好的产品可以带动品牌,只要每项做到世界第一,小米就不愁品牌 (高端市场) 立不住。到那时,自然也能超越华为。

  “无论是华为还是三星都是这样一条路”雷军信心满满地说。

  你觉得小米真的能超越华为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