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市场调研机构:华为鸿蒙OS将超越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2019-10-14 14:41

  【天极网手机频道】关于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许多人到保持着期待,希望其能够成为一款能够比肩安卓、iOS的世界级操作系统。根据今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对鸿蒙系统的规划,鸿蒙OS会逐年支持华为旗下各类硬件产品。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给出的最新报告称,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全球范围),将超越Linux成为当前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

  Counterpoint预计,到2019年底,鸿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0.1%,明年底达到5%,而鸿蒙OS设备在华为今年所有出货设备中的比例是0.03%。

  据了解,华为鸿蒙OS 1.0系统已经用户华为、荣耀的智慧屏产品。明年起,鸿蒙2.0 系统则会用于创新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2021年会有鸿蒙OS 3.0,主要用于音箱、耳机,2022年用于VR眼镜等更多设备。

  至于智能手机产品方面,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则表示,如果谷歌继续不提供GMS服务,就会将鸿蒙操作系统用于华为智能手机产品。明年三月份发布的P40系列可能率先搭载鸿蒙系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