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发力中端市场:联发科计划推出4款P系列芯片

2018-2-24 17:15

  【天极网手机频道】联发科在2017年遭遇了滑铁卢,在出货量上有一定的萎缩,同时OPPO、vivo等主要客户转向高通也让联发科高层头疼不已,但是2017年的旗舰Hello X30处理器只有魅族一家在使用,采用Helio P30的客户也屈指可数。

  不过来自台湾产业链的消息:联发科的订单将从今年3月开始回升,特别是来自国内的手机厂商,也纷纷准备重新采用联发科处理器,主要的原因是联发科新的Helio P系列处理器的性能足够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发科将会在今年推出Helio P38、Helio P40、Helio P60和Helio P70四款产品。


 联发科Helio P40与Helio P70参数


 安兔兔跑分成绩

  联发科P70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16nm改良版),集成四颗A73、四颗A53核心,频率分别为2.5GHz和2.0GHz,同时整合了Mali-G72 MP4图形处理器,主频为800MHz。性能方面,联发科P70已经超过了2017年旗舰的Helio X30,跑分成绩要比Helio X30高出10%以上。

  在曝光中还有一款Helio P40处理器,该处理器同样采用台积电的12nm工艺制造,四颗A73和四颗A53的双簇丛组合,只是频率均为2.0GHz;GPU则是Mali-G72 MP3 700MHz,集成Cat.7基带。从硬件上来说,Helio P40的处理器部分性能不俗,但是GPU和基带方面稍弱,不过作为骁龙450的对手,Helio P40还是可以一战的。

  对于联发科而言,放弃高端处理器的梦想,主攻中低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虽然市场在往旗舰的方向发展,但是现在手机处理器的性能已经相当不错,旗舰并不是游戏玩家的唯一选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