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OPPO发布Hyper Boost加速引擎 全面迎接手机加速时代

2018-10-11 18:57

  【天极网手机频道】10月11日,OPPO在上海的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Hyper Boost加速引擎,这是一个基于全场景、系统级资源调度的优化方案,也是OPPO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系统级优化方案,该方案从系统、游戏、应用三方面层层递进,不断深入优化,最后实现了三个方面都覆盖的全面引擎加速提升,目前该加速引擎全面搭载于OPPO R17系列中,用户可享受到更全面的加速体验。


 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

  OPPO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最佳的手机体验研发,早在2015年,加速引擎的优化方案就已立项,经过不断的改进和迭代,最终实现了系统引擎层、游戏引擎层、应用引擎层三个方面的全面优化,并实现了三个引擎的融合贯通,实现了对手机各个硬件模块最优调配,弥补安卓系统分配不匀的资源调配问题,确保了手机的极速响应和顺畅表现。

  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当来自应用和游戏程序的不同场景和用户行为被Hyper Boost加速引擎识别之后,它会根据具体需求,针对性、全方位地优化系统资源调配,让硬件资源能被更好地利用,从而使应用和游戏程序响应更加迅速、整体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系统引擎方面,OPPO Hyper Boost可针对20多个软件场景、20多种软件行为,提供50多个优化方案,充分调用底层硬件资源,确保用户在绝大多数通用场景中享受到更流畅、稳定的使用体验。

  游戏引擎方面,OPPO与腾讯、网易,以及Unreal虚幻、Unity、Cocos三大游戏引擎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实现了针对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11款热门手游的专项优化,未来还将对Top100手机游戏进行底层优化。同时,其多态网络加速技术可智能分配数据网络与Wi-Fi网络通道的流量数据,改善整体网络延迟状况,帮助玩家获得更轻松、畅快的游戏体验。

  应用引擎方面,OPPO针对平台级的超级应用进行了系统级专项优化:通过和微信团队基于HC框架进行联合优化,应用引擎针对微信的11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流畅性和速度上均有大幅提升;通过与手机淘宝团队定制优化,针对手机淘宝的19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流畅度和效率上有明显提升;通过与手机QQ团队协同优化,针对手机QQ中的13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应用反馈和用户体验的优化效果明显。

  得益于与全产业链的通力合作,OPPO将终端产品、芯片平台、APP应用端与引擎侧进行了充分融合。基于Hyper Boost加速引擎,OPPO协同产业链各端,带来了安卓智能手机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此外,OPPO还将一直对Hyper Boost引擎进行优化完善,后续将结合AI、5G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