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闹'哪样?今日头条需要再次完成实名认证

2017-4-24 23:29

  【天极网手机频道】如果有位自媒体的朋友问你:“你今日头条弄了那个实名认证没有?”

  当你听到这样的提问之时,是不是感觉很奇怪,因为我们在进行头条号申请之前就已然将个人身份信息以及手持身份证件的照片上传到头条后台了,不然凭空就想申请个人头条号,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可为什么今日头条在今天突然搞“突袭”,又得让头条号用户再次进行实名认证呢?

这是闹哪样?今日头条需要再次完成实名认证
 实名认证

这是闹哪样?今日头条需要再次完成实名认证
 PC端“未完成实名认证”提醒

  这其中还是存在“门道”的!在点进“实名认证”选项之后,即进入实名认证页面,可以看到这次的认证方式共计两步。第一步则是常规性的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第二步竟然需要脸部识别,这就非常新鲜了。

  由此笔者不得不大胆猜测:脸部识别就是大家常常听到的人脸识别,而这种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生物识别技术看来在接下来的科技圈中会逐步趋于主流;另外,大家应该还记得支付宝是可以凭借人脸识别进行登陆的吧,或许今日头条APP的终端登陆在后续更新中应该也会推出支持人脸识别登陆的版本。

这是闹哪样?今日头条需要再次完成实名认证
 “实名认证”步骤

  真好,以后不用输密码了!

  温馨提醒:即便此前申请审核之时搞定了实名认证,但如果这次你不去搞定第二次的“实名认证”,头条号是没法发稿的,笔者亲身经历在此,感觉有点略坑。(请容许俺哭会)

这是闹哪样?今日头条需要再次完成实名认证
 快去搞定实名认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