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魅族16s评测:一首奋斗的“小诗”,述说着不想被这世界改变

2019-4-28 23:05

  【天极网手机频道】提及魅族16s外观,最具有识别性的是它没有用刘海、水滴屏或者是挖孔屏,用的是一块对称设计全面屏。在异形屏当道的当下,这反而让魅族16s显得更加有个性。至于魅族16s为什么不用机械升降式,以及挖孔设计,其认为16s 不应为了极致屏占比而妥协。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魅族16s就是美学的卫道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

  简单介绍下,魅族16s上用上了高通骁龙855旗舰级八核处理器,One Mind 3.0 智慧引擎。摄像头方面,升级为带OIS光学防抖的索尼IMX 586传感器主摄,副摄2000万像素IMX 350。其他诸如全屏下指纹、mEngine 3.0、第二代双立体扬声器、魅族Pay、双层SIM卡卡托、3600mAh,标配24W快充等,旗舰机该有的都有。

ID设计:不想被这世界所改变

  从PPT到见着真机,就会发现魅族16s外观设计其实很亏。这是为什么呢?魅族 16s 配备 6.2 英寸 AMOLED 无刘海全面屏,这块屏幕亮点之处尊重设计师的劳动成果,但屏占比并没有那些异形屏来得“实在”,所以第一次看到它的渲染图并不会觉着它很震撼。而真正上手时,则会被它优雅的屏显体验与手感所折服。

  官方数据显示,魅族16s得益于COF 封装工艺,等边对称设计下 16s 额头宽度为 4.5mm,比上一代窄了 21%,超大 G3 曲率 R角下,下巴宽度只有 4.2mm,比上一代窄了 27%,极致的打磨让屏占比提升到 91.53%,比 6.5 英寸的 16th Plus 还要高(91.18%)。在屏幕这块,魅族16s屏幕自主调色达到DCI-P3色域标准,色彩偏移(JNCO)指数做到了1.5,低于市面上平均色彩偏移指数为4的手机。

  手感方面最大的感受是一致性,如果滑遍机身,几乎不存在“手感段落感”。机身背部采用曲面设计,中框与倒角都十分考究,四角弧度也比前代更加细致,手感上要更加的圆润。而机身背部又有一定的阻尼感,由此形成些许跟手感让它不至于太过滑溜。

  另外,笔者手中的魅族 16s是碳纤黑版本,设计中加入碳纤维元素。魅族通过研究碳纤维材料的微观形态进行细致解剖,还原出碳纤维的细腻的编制光影。根据机身后壳 3D 形态曲面的变化,在膜片的上层增加一层黑色的渐变,让纹理若隐若现,同时增加层次感。其他方面,魅族 16s 采用了汇顶第二代光学指纹方案,双层卡槽设置在底部,无3.5mm耳机插孔。

拍照:没有短板

  拍照方面,魅族16s的后置相机组合为4800万+2000万像素镜头组合,辅以 OIS四轴光学防抖。具体而言,索尼 IMX586 堆栈式 CMOS,拥有 1/2 英寸超大感光元件尺寸单位像素面积 0.8μm,采用“Quad Bayer”4 像素同色滤色器,弱光拍摄条件下,可将 4 个同色像素相邻排布,从而实现 1200 万像素、1.6μm 超大像素的拍摄效果。同时,魅族 16s 还支持 720p/1080p OIS 防抖录像,支持双超级夜景模式。

  至于软件方面,得益于骁龙855内置的AI神经网络引擎,魅族16s可以智能识别数百种不同的应用场景,经过AI识别并调优,增强了照片的观感,让我们每一次按下快门,都能记录精彩瞬间。自拍方面,前置三星定制超小型 2000 万像素传感器,支持前置HDR,AI美颜。

  实际拍照效果,魅族16s的对焦速度、拍照速度都相当快,光线充足情况下,色彩还原比较准确,样张展示出它不错的宽容度,白平衡也能准确拿捏,超级夜景在弱光、暗光下的细节提升也非常明显。最后是它的OIS四轴光学防抖,可以说非常好用的一个功能。只要不刻意晃动手机,几乎不会把照片拍虚,而这恰恰是绝大多数用户最需要的功能。


 普通模式样张


 超级夜景样张

说几点体验

  再来说几点使用体验,在搭载Flyme 7.3的魅族16s上,曾经的椭圆形HOME键以短横线存在,智能冻结3.0 连开应用不卡都带来不错的体验。值得一说的是,魅族16s提供不错的自由度,加入了官方Root功能,对喜欢玩机的的小伙伴是相当友好的。当然Root步骤比较多,跟着流程走得花上好几分钟。

  而骁龙855这颗SoC,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这里不过多赘述,魅族16s安兔兔跑分37万+,这里权当给大家一个参考。运行《王者荣耀》,对线期帧率几乎是满帧状态,团战期帧率在55fps-60fps之间波动,全程基本没有卡顿的情况。

  最后,本篇并未就屏幕指纹解锁究竟有快,以及mEngine 线性马达触感究竟有多么爽进行描述。笔者以为与其用苍白的语言“哇”“噢”赞叹,不如把这两项留给大家体验真机,这样大伙儿更能直观地体会其所带来的体验提升。初略数数魅族16s的卖点:骁龙855移动平台,4800万双摄IMX586,新代屏下指纹,mEngine 线性马达,One Mind 智慧引擎等等,光这些就足够说服消费者将它挪到购物车。但笔者想说的是魅族16s的理念与象征意义,它就像是一首奋斗小诗,述说着一群力图不被世界所改变的人。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