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2017-10-20 09:49

  【天极网手机频道】对于5G我们都已不再陌生,更快的网络速率、更稳定的通信体验、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这些不仅是我们期待的同时也是移动互联向前发展的必然结果。当然想要感受到5G先进性,我们还需要一个帮手——终端设备,更准确的说就是每天都在陪我们一起玩耍的智能手机!

  4G是智能手机爆发的“燃料”和基础,我们能够聊微信、刷微博、玩手游、看直播,这背后离不开移动通讯网络,而5G能够带来的内容显然更具多样性也更加高效。那么问题来了,5G将给智能手机带来什么?5G时代智能手机又应该是什么样?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高通,让我们“遇见”未来

  曾在3G和4G当中作出了开创性贡献的高通也一直在努力引领5G发展,去年高通成为首家发布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公司。时隔一年,高通在今年的4G/5G峰会上宣布成功基于一款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5G数据连接,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入了5G。不仅如此,高通还展示首个面向全新一代蜂窝连接的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谈到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要求,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两个词:好看、实用。当想要做到内外兼修,不仅仅需要OEM厂商绞尽脑汁,还需要上层芯片、通讯方案提供商的助力。此次高通发布首个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在帮助终端制造商更好的针对5G技术进行测试和优化的同时,还考量了手机功耗及尺寸要求。

  高颜值背后的秘密

  智能手机在迭代性能配置的同时也在迭代颜值,从之前的小尺寸屏幕,到如今“标配”全面屏,从玻璃到金属…手机越来越轻,越来越薄,但用户对于体验、续航的要求却越来越苛刻,如果这背后没有“黑科技”帮忙,恐怕现在消费者手中的智能机还停留在“概念”阶段。

  谈到高通,很多同学会想到骁龙处理器,这个彪悍性能的代名词,但你可能不知道高通也担任着“手机美容师”的重任。智能手机处理器提升性能的同时还需要优化功耗以及散热,特别是在手机越来越薄,内部空间不断压缩的情况下。此外,调制解调器、射频前端、天线等关系手机连接性能的模块也需要与时俱进,而这则是高通不容忽视的另一项优势,也是智能手机迎接5G的保障。

  骁龙 X16 LTE调制解调器、X20 LTE调制解调器作为高通首款和第二款商用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已经为很多用户的移动互联体验和推动千兆级网络的部署发挥了关键作用,未来,在5G还未到来之前,甚至在5G商用初期,千兆级LTE也将作为重要的过度和共用网络,为用户在方方面面的应用场景中提供出色的体验。据数据分析到2021年,普通消费者的智能手机将从当前每月消耗1.6GB数据增长到每月消耗7GB数据。要知道如今的千兆级还是开始,通过支持800MHz带宽,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旨在支持最高达每秒5千兆比特的峰值下载速度,在5G完全部署后用户感受到的不仅是手机上网更快,而是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在这次的发布中,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了千兆级速率以及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数据连接,推动全新一代蜂窝技术向前发展,同时加快为消费者提供支持5G新空口的移动终端。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5G的普及带来的高速率,也对智能手机的续航、连接稳定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是全球首款发布的商用5G调制解调器,可通过单一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支持全球5G新空口标准和千兆级LTE。千兆级LTE是5G移动体验的一个重要支柱,作为与早期5G网络共存和相互配合的高速覆盖网络。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还将包括调制解调器、SDR051毫米波收发器和支持性的PMX50电源管理芯片。

  在5G相关的关键技术中高通一直走在前列,如先进信道编码、独立子帧、毫米波移动化、大规模MIMO等。若将这些应用统一整合到我们的智能手机上,未来的连接体验在信息容量、速率以及稳定性等方面都将提升。高通凭借先进技术不断地优化通讯模组设计,从而提高集成性,为OEM企业“预留”更大的设计空间,比如增大电池容量、配备独立音频编解码芯片、全新的解锁识别模块等等,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也就是说,先进的连接技术为手机的设计,乃至性能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只有“耳聪目明”,有力的双手才知道伸向哪里,健硕的双脚也才知道向着哪个方向奔跑。

  高通引领5G之路,并完成对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测试,为未来的终端设备构筑了连接通道,至于如何包装则需要OEM厂商发挥创造力。这就像是下厨做菜,保证了味道不会差的前提下,面对丰富、新鲜的食材,厨师们料理的空间自然也就更大。

  那么5G智能手机颜值究竟如何?通过高通发布的参考设计我们可以看出,手机仍旧会很纤薄,支持全面屏以及双摄。高通表示,骁龙X50 5G新空口调制解调器系列预计将支持于2019年上半年商用推出的5G智能手机和网络。接下来就是留给OEM,乃至智能手机行业的筹备期!

  时间和方向

  距离5G正式大规模部署还有一段路要走,但高通一直在努力将5G愿景变为现实,让另一只脚也迈入5G时代。此前高通与合作的移动行业领导企业,如AT&T、NTT DOCOMO、SK电信、沃达丰、爱立信等组成一个40多家企业的联盟,致力于加快5G NR进度,争取在2019年实现大范围测试和部署。

  5G有多大潜力?根据IHS Markit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这几乎相当于所有美国消费者在2016年的全部支出,并超过了2016年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消费支出总和。5G还将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5G价值链平均每年将投入2000亿美元,5G部署将支持全球实际GDP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除了辐射全球的影响力,5G也将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除了智能手机以外还有海量物联网、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能。如果2019年或者2020年5G开始大规模部署,正式商用化,那么高通今日实现的5G数据连接就为通信行业争取了时间,也点亮了“灯塔”。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基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真正彰显了Qualcomm Technologies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在移动连接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这项重要里程碑和我们的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充分展现了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在推动移动终端领域内5G新空口的发展,以提升全球消费者的移动宽带体验。”

一只脚踏入5G 未来智能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对于5G时代、5G智能手机,高通作为引领者做出了将5G从想象中带到现实的第一步,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的展示,不仅给未来手机带来了参考,开辟了未来5G生活的无限可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