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系统体验:“快人一步” OPPO R17 Pro系统带来流畅体验

2018-10-23 09:39

  【天极网手机频道】现代社会大多数人对手机要求是越来越高了,拍照要好看,系统要流畅,性价比要高,最重要的是打王者荣耀时不能宕机,否者会被队友骂成猪队友的。那不如让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即将上市的OPPO R17 Pro的系统与配置吧。

  OPPO R17 Pro的系统升级到ColorOS 5.2.1,更智能更高效。“智能负一屏”,将常用的快捷功能、行程、快递信息、航班火车信息等等18类卡片信息都集中显示在这里,并且会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智能预测用户接下来可能会使用的应用。


 智能负一屏

  运用OCR识别、物体识别、AR技术,相机可以实现对条码类、实体类、文字类的扫描识别,能提供多语种翻译、内容提取、图像优化、场景服务、信息查询等多方位万物识别服务。其中“智能扫一扫”包含了许多功能,例如扫词翻译、拍照翻译、扫文档、智慧识物、扫题解答、智能扫码等。


 扫词翻译


 拍照翻译


 扫文档


 智慧识物

  笔者想要说一下扫题解答这个功能,OPPO R17 Pro的扫题解答,可以说是解决了很多数学小白的难题。不管简单还是复杂的选择题或是应用题,只要扫一扫,立马解题,同时还会显示解题思路与方法。


 扫题解答

  “全屏多任务”升级为“智能侧边栏”,能够以浮窗形式全局打开,查看和回复微信、QQ、短信消息;快速切换至系统默认设置的或用户自定义的常用应用;对最近使用的图片、文件、剪贴文本、收藏的进行快速分享,大幅提升用户在多任务操作时的效率。


 智能侧边栏


 看视频回复消息


 照片分享

  而且在10月11日,OPPO在上海发布了全场景、系统级资源调度优化方案——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此引擎将帮助实现安卓智能手机功耗与性能表现的优化,通过系统引擎、游戏引擎与应用引擎全面加速用户体验。


 系统流畅

  除此之外,ColorOS 5.2.1加入了智能检测优化机制,该机制分别作用于应用端和系统端,可以针对TOP应用做一对一的针对性专项优化,实现响应速度更快、能耗更低的效果。同时智能检测优化机制已经针对主流的第三方TOP应用完成了大面积的部署,包括微信、QQ,以及淘宝、支付宝等,游戏方面包括热门的王者荣耀、刺激战场、荒野行动等,并且支持的第三方TOP应用还在不断增加中。

  TOP应用通过在应用内埋点,细化并分析应用中的软件行为和场景,比如应用的安装过程、应用的启动、触屏的感应、游戏的团战等场景,将其识别出来。另外,TOP应用会根据识别出的软件行为和场景,进行针对性的硬件调度优化。比如当系统接收到游戏应用处于团战场景时,系统会自动将CPU和GPU的资源最大限度的调动起来,保证这一场景下程序可以得到足够的运算资源,从而达到高帧数流畅的运行体验。


 王者荣耀

  媲美旗舰的8GB+128GB大运行内存,用户可以轻松存储海量的相片、视频等数据,且存储速度更快,同时运行多个大型应用或游戏无压力。另外,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从10月份开始陆续通过系统更新推送到OPPO R17、OPPO Find X等17款手机中。

  语音助手可谓是一个很贴心的功能了,只需在设置中打开“用‘小欧小欧’唤醒”选项,用户可以录入自己的声音,说出“小欧小欧”后,语音助手识别出用户的声音即可唤醒手机。在息屏状态下,用户唤醒语音助手时,会提供三种选择,第一种为“解锁并唤醒语音助手”;第二种为“仅唤醒语音助手”;第三种则为“仅解锁”。用户可以选择来电语音控制,用户可在来电时说出“接听电话”或“挂断电话”就可以接听或者拒绝来电。

  除此之外,语音助手还有一个快捷指令。快捷指令是指用户可以之定义“我说的话”和“语音助手执行的指令”,可用简短词语代替较长的命令或一组命令。笔者在这里就简单做了个测试,方便大家理解:

  首先打开语音助手,点击右下角选项,便可添加快捷指令。

  笔者录入“小欧你好”的语音后,将“打开QQ音乐”与“现在几点”作为语音助手执行的操作,操作完成后,打开语音助手,说出“小欧你好”,语音助手打开QQ音乐的同时准确报时。

  用户还可以设置应用偏好,选择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后可以用语音助手大电话、发微信、听音乐等,还可以导航、查询路况信息。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利用语音助手寻找手机。在语音助手中开启“语音寻找手机”,当用户找不到手机时,只要大喊一声“小欧你在哪里”,语音助手就会回应你。如果用户已经录入唤醒词“小欧小欧”,也可通过大喊“小欧小欧”唤醒语音助手,然后依旧大喊“你在哪里”,语音助手也会即刻回应你。需要注意的是,当手机在开启免打扰、静音、飞行模式的情况下,用户只要在30秒内说出两次“小欧你在哪里”,语音助手便会回应你。


 语音助手寻找手机

  小欧这个智能语音助手真的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生活,在功能性以及操作性都是非常的智能与简单的。AI智能语音助手不仅为用户日常生活提供了诸多的便利,而且还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手机体验。

  总结

  OPPO R17 Pro完美诠释了OPPO的高品质和极致体验,以前笔者打游戏时只要发现画面停止,顿时就知道这次刷王者要凉凉了。不过OPPO R17 Pro的ColorOS 5.2.1系统加入了智能检测优化机制,针对TOP应用做一对一的针对性专项优化,实现响应速度更快、能耗更低的效果。就像笔者演绎的那样,虽说笔者游戏打得很烂,但也懂得玩游戏时无延迟、无卡顿、高帧数才是正确的游戏打开方式。8GB+128GB大运行内存能够满足大家日常用机需求,存更多的照片、音乐、APP。AI语音助手更智能更方便,大声喊一句“小欧你在哪里”就知道手机的位置了,简直要成精了。笔者觉得过不了多久手机能够自己找主人而不用主人去找它了吧。如果大家想要流畅的游戏体验,或者整天丢三落四不知道手机放哪里了,又或者还在读书的同学不会做数学题,OPPO R17 Pro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