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荣耀总裁赵明:冲击高端是个系统工程,5G各档位上荣耀没有对手

2020-4-16 21:56

  【天极网手机频道】4月15日,荣耀30系列迎来了三位新成员,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均搭载麒麟990 5G SoC芯片、荣耀30首发搭载5G SoC麒麟985。荣耀30 Pro+还刷新DxOMark榜单、以综合125分获得全球第二,售价也站上5000元档位,展示出荣耀在潮流设计和技术加持下,进击高端市场的决心和信心。发布会后,我们依照惯例对荣耀总裁赵明进行了线上采访,就产品、品牌、市场等热点问题作进一步交流。

荣耀总裁赵明:冲击高端是个系统工程,5G各档位上荣耀没有对手

 定价激进加速5G市场普及

  2020上半年,荣耀连续发布多款新品,从1000元档的畅玩9A和Play 3,1000-2000元档的9X和Play 4T,2000-3000元档的荣耀30S,到3000-4000元档的荣耀30,4000-5000元档的荣耀30 Pro。

  赵明表示,对于商业的判断,需要有技术的储备和积累。荣耀在5G节奏一直踩到点上,并对5G赛道进行前瞻性布局,采取了组合策略,做好高中低端的布局,匹配不同档位的产品,将每个档位产品做到极致,以保障成为各个档位的销量冠军。“荣耀对5G的布局恰到好处,在各个价位段没有对手。”

  事实上,作为荣耀30系列的开路先锋,荣耀30S首销当天就打破多项纪录,斩获全平台单品销量及安卓手机销售额冠军。而这次我们发布的荣耀30系列无论在影像力、ID设计和5G性能体验,均实现全面进阶。

  赵明认为,“5G市场是需要一些爆品来推动和引领的,在P40发布之后我们荣耀30系列这样的爆品的出现,会推动整个手机市场加速向5G迈进,荣耀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要承担5G普及的责任。”

  真正的高端需要独特创新

  谈及国产手机冲击高端市场的问题时,赵明表示,单纯的堆砌或者把器件堆在一起,把价格拔高,这根本没有办法来打造一个高端的品牌。积累起来的高端手机或者高端的品牌,应该是科技、品质、设计与公司的传递的文化和价值几方面的一个结合。所有被尊重的大到高端的品牌无不是在这些方面,在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赵明认为,要想打造高端的手机和高端的品牌就是要在创新上,要在品质上、在设计引领上以及在整个营销和企业文化去做,大家对你整个运作的方式和对你这种企业的文化和你品牌的文化进行尊重,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

  目前行业出现的手机拍照方向之争、像素之争,动辄一亿像素的唯参数论背后,除了体现相关厂商的技术不自信,更是对用户实际体验的本末倒置。“与目前行业不少盲目追求高像素的做法不同,荣耀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手机摄影发展方向,荣耀30系列以超大底+超大像素+超感光+超长焦四位一体的系统级影像技术方案,打造出业界领先的影像能力,结合50倍潜望式手持超稳远摄等硬核科技,就是以用户最优综合体验做基准而给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荣耀每走一步如履薄冰,非常珍视消费者与荣耀手机建立起的相互信任关系。赵明表示,我们始终告诫团队要不忘初心,始终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一步一步稳定前行。荣耀这一次带来芯片强化全系5G SoC、IMX700 5000万像素超光感主摄、50倍超稳远摄、90Hz屏幕、潮美设计等硬核配置,既是荣耀创新技术实力的综合体现,更重要的是为了不负消费者信任。

  荣耀增长恢复很快,全面冲击中国市场第二

  国内5G手机占比自3月开始逐步提升,3月初约15%,步入4月份约23%。赵明预计,到今年年底,5G手机将占据60%左右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荣耀品牌恢复很快,4月的销量增长幅度比3月份高了很多,目前荣耀全系列产品都处于严重的缺货状态。

  对于荣耀来讲,其实2020一直有一个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全面向中国市场前二的目标发起冲击。赵明表示,2020年是战略全面实施的一年。荣耀30系列产品对于荣耀来讲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它无论在影像力、ID设计和5G性能体验等方面均实现全面进阶,是荣耀呈现给5G市场的甜点,将成为千万级别的爆款。赵明表示,荣耀一直在践行1+8+N的战略,1作为核心,是起点,手机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1做强了,8就可以全面冲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