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和传统短信说再见!华为、中兴宣布今年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2020-4-8 14:16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日(8日)消息,三大运营商今日联合推出5G消息业务,华为方面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日计划打通First Call,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中兴也表示,近日,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在杭州成功打通了基于GSMA UP2.4标准的5G消息first call,标志着国内5G消息商用进入正式倒计时。

  今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据介绍,5G消息业务是传统短信业务的全新升级,未来5G终端都将支持5G消息业务。

  据悉,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可以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5G消息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能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的业务体验,构建了全新的信息服务入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