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前苹果CEO斯卡利怒怼库克:不注重创新 把iPhone做成奢侈品!

2018-10-31 17:08

  【天极网手机频道】昨天是苹果举办今年第二场秋季新品发布会的日子,然而就在发布会前,前苹果CEO斯卡利在财经节目中怒怼苹果现任CEO库克,称他把苹果变成了如迪奥这样的奢侈品。并且他还表示,虽然目前苹果依然活得很好,但不排除未来5年内被竞争者超越。

  约翰·斯卡利

  这位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他曾在1970年至1977年担任百事可乐的副总裁。直到1983年才成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曾力邀他加入苹果,当时乔布斯曾问他: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改变世界?

  后来这位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由于违背了苹果奠基人史蒂夫·乔布斯的销售架构,尤其是与IBM的相同客户的销售竞争,使他在苹果的任职饱受争议。1993年由于公司利润、销售和股票下降,他最终离开了苹果公司。不过在他担任苹果CEO期间,做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大概就是把乔布斯“赶出”苹果公司吧。

  苹果CEO库克

  虽然早已离职苹果公司,但是约翰·斯卡利依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果粉”。他一直关注着苹果公司,他在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认为苹果是一家很棒的公司,库克在建立股东价值方面做得很棒。但我不能说他把技术创新放在了最高优先级,倒是把苹果成功做成了一个奢侈品牌,尤其是在iPhone业务上面,苹果只拥有大概15%的市场份额,但却占全球所有智能手机利润的90%左右。所以我觉得现在的苹果更像是LVMH、迪奥。”

  斯卡利还称,目前的苹果公司看起来似乎并没有致命缺点,它依然能够很好的保持3-5年。但是他同时也认为,智能手机行业迭代速度很快,或许只需3年左右的世界,就会出现iPhone的继任者。

  苹果公司

  笔者相信,很多人看到斯卡利这句话都会深以为然,因为看看今年的iPhone XS就知道了。搭载苹果A12仿生处理器的iPhone XS系列让它成为有史以来性能最为强大的iPhone,然而除了性能上的升级外,没有其他任何方面的创新,这也让很多“果粉”感到失望。如果一定要在iPhone XS上寻找创新点,那么采取更高的售价可能是其中一个明显的“创新”。

  今年的iPhone XS系列的售价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最高版本的iPhone XS Max售价已经达12799元,即使是最低版本的iPhone XS售价也达到了8699元,高昂的售价吓退了一大波想要换机的用户。至于所谓的廉价iPhone 新机“iPhone XR”,其售价也是6499元起,比大多数顶级安卓旗舰还要贵上不好。如此高的定价,也让库克成功地把iPhone打造成了奢侈品。

  iPhone XR

  不只是iPhone,昨晚最新发布的iPad Pro顶配版国行售价也高达15299元,不少观看直播的用户纷纷打出弹幕:“打扰了”。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利用更高的产品售价来获取更大利润空间,然而在缺少创新的情况下,还会有多少用户买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