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降频门之后:iPhone5/5C应该担心吗?

2018-2-23 10:36

  【天极网手机频道】众所周知,苹果从10.3.2之后的系统会根据电池健康度降低手机性能,也就是著名的降频门。苹果也答应在11.3让用户自主选择是否降频。但是,最近又有朋友问笔者:“iPhone5和5c现在定格在10.3.3,处于降频门的漩涡中,又不能升级11.3摆脱降频命运。希望苹果能像4s那样开通6.13的降级通道,让iPhone5和5c用户不受降频影响。难道苹果要用户因为性能被系统强制降低性能而去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吗?”

苹果降频门之后:iPhone5/5C应该担心吗?

  实际上,本次苹果“降频门”事件涉及的仅仅是iPhone6/6s/SE这几款手机,而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法,采用这种做法是为了保证iPhone6/6s/SE不会因为电池老化而意外关机。

  我们知道,在“降频门”之前,iPhone6/6s曾经在冬天爆发过一次“关机门”,指的是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存在“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

苹果降频门之后:iPhone5/5C应该担心吗?

  苹果官方对此做出的解释为:

  当电池处于低电量状态,或化学年龄偏高,亦或置于低温环境下时,用户遇到意外关机的可能性更大。在极端情况下,关机会出现得更加频繁,因而导致设备变得不稳定或无法使用。

  2016年,在我们推送的 iOS 10.2.1 中包含了一项软件更新,其目的是用来改进峰值负载下的电源管理,以避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意外关机。在这一更新中,iOS 能够在需要时对部分系统组件的最大性能进行灵活管理,以防止出现意外关机。这些变动通常察觉不到,但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会发现有些 app 的启动时间变长了,有些性能表现变弱了。

  可以看到,苹果官方一直在强调的是针对iPhone6/6s/SE系列手机,进行了所谓的“电源灵活管理”,从而导致的性能表现变弱。

  显然iPhone5/5C等低于iPhone6的手机并不在其中。同时由于iPhone5/5C实际上已推出逾5年,且已无法再升级iOS11,实际上是已经被苹果放弃了的,所以也就无需再担心性能继续下降的问题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