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访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时机成熟进入千元机市场

2018-3-27 17:02

  【天极网手机频道】2018年3月22日,努比亚智能手机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重磅发布旗下首款千元机新品——努比亚V18,籍此打开努比亚智能手机的千元机市场。有别于以往的Z系列旗舰和N系列长续航主打,此次V系列既是全新的产品线,同时也带领努比亚智能手机正式“亮剑”千元机市场。

  整场发布会,以更好看/更好用/更耐用/更聪明/更好玩的“五好青年”综合形象贯穿其中,可以说是可圈可点,这无论是对努比亚手机厂商还是对众多牛仔粉丝均为一次崭新的出发和开始,并且很大程度上见证了努比亚手机厂商进入千元机市场的决心和有所准备,这点单从努比亚V18这款长续航全面屏新机便能窥知一二,所以说努比亚智能手机的这次“涉足”并非偶然,而是时机真正成熟了。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先生(右)

  千元机市场发力 满足用户性价比需求

  从过往机型发布趋势来看,除了N系列长续航主打以外,努比亚智能手机其实更多还是侧重在Z系列旗舰上的打造,因此在Z系列旗舰上能见到顶级的硬件搭配和最佳的软件优化。而此次努比亚V18千元机的正式发布,可能对牛仔粉丝有些许意外,不过努比亚方面却早已按部就班、计划而来。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先生提到,其认为5G到来之前整个手机行业的用户需求是比较疲软的,相对来说市场在创新产品和性价比高产品这两方面会有倾向性的用户需求,所以努比亚除了继续做创新性的旗舰产品之外,也希望给用户提供一些好看、好用、耐用、好玩、以及更聪明、有性价比的产品,它就是这次发布会的主角V18。此外,从整个市场调研数据来看,千元左右智能机市场依然有比较大的需求,且千元机实际上符合用户这两年的换机需求,成本相对较低,因此势必成为必争之地,以至于当下手机市场能看到各大手机厂商在1000元-2000元这个价格段进行重点竞争。

  至于努比亚V18的诞生,意味着努比亚智能手机在切入千元机市场的同时,希望通过更高质量的千元产品获得整体销量规模的提升,继而推进整体产品成本下降,在满足用户基本用机需求的之余带来基本利润的保持,倪飞先生如是说。

  异形全面屏计划中 国际市场在加速扩大

  全面屏这个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便在手机市场开始扎根,只不过目前来说最接近全面屏视觉效果反馈的无疑是异形全面屏。抛开此次的努比亚V18千元机不说,即便Z17S旗舰也并没有用上异形全面屏(普通全面屏+无边框,效果照样杠杠的),因此直到现在始终被牛仔粉丝所期待。

  在交流过程中,倪飞先生说到努比亚有自己的刘海屏计划(和设计思路),且其个人认为这种呈现方式是一种折中方案,未来这种技术会被过渡过去,会往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方向发展;而努比亚的终究目标就是这样的全面屏,在刘海屏计划的打磨中不断将刘海做小、甚至去掉。

  至于目前努比亚智能手机在国际市场上的布局?倪飞先生透露,这国际化市场上努比亚一直在进行,当然主力还是放在国内,而国外市场在今年则有几个重点方向,主要是东南亚市场和欧洲市场。(以及一些地区在同步布局,如北美/印度等,会使用成熟渠道及电商的模式)

  前者有着电商逐渐兴起的机会,相较于国内市场,东南亚市场会有10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所以在东南亚市场上电商会有所侧重;后者则是已经进入完全开放阶段,要是品牌能在欧洲市场高地形成品牌认知的话,即可辐射东南亚和亚太市场,进而影响东南亚包括亚太这样的区域,而接下来预计推出的电竞手机则将在获取欧洲市场上有所行动。

  高端技术下沉 影像核心竞争力在提升

  在千元机市场中,由于各大手机厂商的竞争发力,使得更高端的配置会往下拉,从而获得更多用户认可,而努比亚同样也不例外。基于硬件逐渐高配的趋势下,把经过几代旗舰迭代之后的成熟高端技术进行下放,带给用户更佳产品体验的同时也为努比亚在这个阶段的竞争带来优势。

  作为努比亚旗下首款千元机V18,其主打年轻用户群体,在外观设计和技术优化上做了很多提升,因此才有了倪飞先生在发布会现场特别标出的“五好青年”称号,就是让这些年轻消费者拿到好看/好用/好玩/不贵的手机产品,且在千元机级别上把AI美颜/人脸识别/小牛语音等新功能融入其中、提升使用体验。针对这点,倪飞先生特别讲到:努比亚希望通过合适的硬件性能,结合软件上的创新提升,包括对用户使用场景的把握,给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合适、更加好的手机产品。

  这显然在努比亚核心竞争力影像方面上可以预见!努比亚V18千元机不单单具备了千元机的摄影功能,而且还搭载了广受好评的NeoVision 7.0影像引擎,让用户在接受千元机该有的摄影性能的同时,亲切感受到努比亚旗舰机型在技术层面往体验层面转化之后的最纯粹体验,即越来越好用···况且,努比亚还具备了相机家族丰富的拍摄模式,如电子光圈、时光相机、克隆相机等。

  采访的最后,倪飞先生还说到,NeoVision 8.0影像引擎会在接下来的旗舰机Z18上发布,届时整个手机的影像提升会更大,搭载更加强悍硬件配置的同时,通过NeoVision带来更多可玩性和技术性,做到软硬件的同步上升。

 就本次访问来说,的确可以看出努比亚智能手机(V18)确实做好准备进入千元机市场,时机成熟了。其不仅仅表现在对中高端旗舰市场的那份自信,以及在国际市场方面的规划布局,同时还能针对千元机市场做到旗舰技术的下沉,最终给用户带来更佳体验(收获市场),实属难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