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挑剔的食客”推动技术更新?三星正开发新一代OLED屏

2020-6-29 15:00

  【天极网手机频道】美食圈普遍认为,要想造就更好的美味,往往需要挑剔的食客,他们就好像水池里的鲢鱼,为圈子带来改良的活力。而手机圈的众多食客中,苹果是公认的“挑剔者”,就拿屏幕来说,它对iPhone的屏幕素质要求极为苛刻。因此供应链为了满足苹果的挑剔,都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比如三星为了保持自己的领先,最近在重点攻克中小尺寸OLED屏的新技术,其目的自然是不想让苹果等大客户轻易逃离。 

  韩媒消息称,三星已经开始着手新一代的OLED屏的研发,同时为了配合生产,他们还自建了A3 OLED面板生产线。升级之后,A3 OLED面板生产线就能生产两种背板技术的OLED屏幕,部分产能用于生产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背板的OLED屏幕。

  据了解,三星正在开发的新OLED屏将采用LTPO背板技术,它负责在显示屏上开启和关闭单个像素点,在省电方面将更有优势。LTPO背板技术的好处首先自然是有利于延长续航,同时也将带来更长的电池寿命。这是因为当设备处于非活动状态时,LTPO将允许其刷新率低至1Hz以优化电池寿命。从目前的手机体验来看,节电与延长电池寿命确实是OLED发展方向之一,那么它们会否成为未来OLED屏的主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