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vivo携手中国移动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

2018-2-28 13:37

  【天极网手机频道】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正在巴塞罗那举行,来自全球208个国家、2300家参展商以及10万以上的参会者汇集于此,一同见证往年通信行业所创造的结晶和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此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值5G商用前夜,5G成为了大会最热议题。5G的到来将引领通信行业进入下一场变革,它承载着IoT、AI、AR/VR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愿景,对于提升社会效率有着重要意义。vivo作为5G终端先行者之一,在5G技术研究和5G终端开发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e069c29ddc9c79db449d80f1188e9351/Message/MessageTemp/9b6d21f0a39f2f64ad6a8eea13b96617/Image/11751519733455_.pic_hd.jpg

  在2月27日以“5G+AI,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8 GTI国际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包括vivo在内的产业资源,共同推动5G终端产业链成熟,计划推出第一批面向5G规模试验、预商用终端产品,培育5G终端、芯片、元器件产业链。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施玉坚现身巴塞罗那,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峰会上,施玉坚表示vivo已经全面开启了面向5G的智慧手机研发,力争在2019年推出首款预商用的5G手机。

  5G带动消费升级

  施玉坚在会后采访中提到:“在过去,终端厂商在通信标准的制定过程中话语权不大,只能被动接受。但伴随着产业升级,用户体验愈加被重视,终端厂商在通信标准的制定中自然就有了发挥空间。”对于vivo来说,5G是机遇也是挑战。技术革新加快了行业变革,只有不断创新,突破进取才能在5G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掌握主动权。

GTI2/DSCF6613.JPG

  目前手机有着最大的用户群,假设2025年全球人口达到70亿,手机按照80%的渗透率去估算,则会有50亿以上的手机用户,手机是5G终端中最有前景的产品形态之一。5G网络将具有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网络时延,更大的通信容量,在这些关键特性的支撑下,移动通信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的拓宽,5G终端类型也会越来越多样化。

 提前布局5G技术

  国际电信联盟(ITU)提出5G愿景后不久,vivo便启动了部分5G技术技术研究工作,深入参与到全球5G标准研发工作当中。2016年,vivo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主要参与5G核心技术和标准化研究,2017年,vivo已经向3GPP提交了600多篇5G技术提案,现已成为3GPP 5G标准化研究进程中技术贡献最大的终端厂商之一。同时vivo积极参与《GTI5G终端白皮书》制定,并启动面向5G商用手机的天线与射频关键技术预研,5G技术的赛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联合包括vivo在内的全球20家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是促进产业链之间精诚合作,推进5G终端走向成熟的一针催化剂。在双方5G技术研究合作的基础上,vivo愿意积极参与中国移动主导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充分利用其平台价值,与终端产业链各方强强联手,开辟5G终端先行之路。

  vivo与中国移动在5G技术研究上的合作从2016年就已经展开,两者曾一同联名向3GPP提交了5G终端省电研究项目建议。此外,中国移动牵头的GTI终端白皮书制定、中国移动的5G终端规范,vivo都积极参与制定和提交技术建议,依据vivo对终端开发的专业理解,以及对消费者未来需求的把握,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此外,为了能让消费者直观的感受5G终端所能带来的改变,vivo和高通展开了紧密合作,完成了5G演示系统的开发过程,实现了5G端到端应用的真实体验。

  打造5G智慧终端

  5G技术的变革,将带给终端厂商前所未有的连接性能,让AI在终端上的用户体验全面升级。vivo认为,5G智慧手机将成为个人三大移动中心:智慧的感知中心、智慧控制中心以及智慧服务中心。手机通过传感器、用户行为分析可以对外界感知,便捷的连接性可以令其成为万物互联的控制中心,加上人工智能算法可定制化地为用户提供服务,这种变化将会给市场注入全新的动力。

  vivo计划将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终端。2020年,将实现全新升级体验的5G智慧手机正式商用。目前vivo已经启动5G手机样机的开发,同时将提供样机参与运营商5G网络规模试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