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2018-12-29 16:41

  【天极网手机频道】12月26日,以“心无境 向未来”为主题的2018 OPPO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场众多开发者与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借助OPPO研发的技术去进行探索、创新与开放,共建开放共赢的新生态。与此同时,OPPO宣布将投入价值10亿人民币的流量资源推行赋能开发者的“引力计划”,旨在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与开发者共建智能化服务生态。另外,OPPO在大会上发布了面向5G+万物互融时代的智能助理Breeno,致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交互新体验。

  其中,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段要辉在大会上演讲核心内容主要聚焦在“智能化服务生态”以及“引力计划”。

  智能化服务生态是全新的移动互联网生态,OPPO从用户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需求出发,以智能设备能提供更智能化服务为目标,搭建起串联多场景的平台能力,并通过开放平台将这些能力开放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使大家的内容和服务能够更加精准快速的触达用户,用户亦能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OPPO智能化服务生态开放全流程合作项目,包括内容合作、技术合作、云平台、流量开放、服务直达和个性化服务等几十项能力,为开发者提供优质流量和技术支持,共同打造智能化服务生态。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大会上,OPPO正式对外公布了“引力计划”并将面向全球的开发者提供价值10亿元的资源,在应用合作、独立游戏与小游戏,快应用,应用出海等多个领域以免费和让利的方式给到开发者,吸引更多优秀的开发者加入到队伍中来。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随着5G时代的来临,OPPO在5G领域的技术成果不断涌现。8月份OPPO率先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10月领先实现了5G手机上网功能;11月打通了全球首个5G微信视频通话。而此次OPPO成功完成5G微信视频通话也标志着其在5G方面进一步实现低时延、高宽带的网络特性,反映出了OPPO在5G技术专研上有了很大程度的突破,率先发布了自家5G手机,把握了即将到来的5G新时代。OPPO创始人、总裁、CEO陈明永不久前表示,在2019年OPPO的研发投入将高达100亿人民币,并且将会进军健康场景和智能家居市场。而这也意味着OPPO能够在技术上赋予开发者更多支持的同时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由于5G与AI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服务的要求会越来越高,OPPO希望打造出“个性化服务”,整个服务过程更加个性化、智能化,能够在合适的场景主动得到合适的服务。

  智能手机的出现再配合3G、4G的普及,以及各位开发者与生态伙伴的创意,驱动了过去10年APP市场飞快的成长,创造了一个数百亿美金的市场。随着5G的到来,移动宽带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设备将会越来越多,交互的手段也将越来越多元。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为了让技术真正落地对用户产生价值,OPPO将不断探索以“5G+”为主的融合——包括AI人工智能、3D影像 ,云与IoT,以及AR等等前沿领域。这其中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对于未来用户生活场景的预判,以及用户需求的挖掘。只有这样,OPPO才能将革命性,刚需性,以及简单便捷的体验提供给消费者,真正带来以用户为中心的5G+世界。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而AI人工智能的出现不仅让操作便捷,更可以通过逐步学习人们的行为习惯和兴趣爱好,帮助我们在海量的信息里面准确找到最适合这个用户的服务,进行个性化推荐,满足千人千面的需求。再进一步,AI可以通过海量的内容和数据,并结合算法,为用户提供最适合内容和服务,而这些应用场景往往比用户心中理想的结果还要好,达到比用户更懂用户的结果。例如在2018年便实现了AI美颜、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智能场景识别等等AI的典型应用。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随后OPPO推出了集感知、决策、学习于一体的智能助理——Breeno,通过自然的多模交互,让用户享受个性化服务;同时OPPO将硬件、软件和服务打通,构建一套融合全系统能力的技术框架,以语音、机器视觉、手势体感为代表的感知技术和不同交互模式的融合,并且将会登陆多品牌、多终端设备,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智能服务。未来,Breeno将成为万物互融的泛生态中枢,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的同时为开发者打通OPPO的硬件、软件以及服务平台,创造更多价值。

解析OPPO开发者大会:开放成就共赢 OPPO打造智能化生态服务

  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开发者对厂商开放能力的要求将会更高。因此,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将是更加开放、更加智能的生态,平台与开发者之间将会有更多的合作点。OPPO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对智能化服务生态不断探索,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全球化的合作生态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OPPO在这不断探索智慧、未来领域创新以及在开放、智能化服务生态价值的路上与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共同打造更丰富的场景应用技术,实现与开发者共创共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