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解析荣耀8X封装工艺:千元机竟能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

2018-9-27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时间来到九月下旬,各大手机厂商基本都完成了旗下主流旗舰机的发布,在竞争激烈的全面屏时代,屏占比成为主流元素。越来越高的屏占比,越来越窄的下巴,无疑是为手机的外观工艺搭起了更高的技术壁垒。而想要实现高屏占比,就不得不提到手机的屏幕封装工艺,它直接决定着智能手机的屏占比高低。

解析荣耀8X封装工艺:千元机竟能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
 (荣耀8X)

  目前市面上普遍采用的屏幕封装工艺以COG、COF为主, COG主要应用于千元机市场,是目前最传统的也是最具性价比的屏幕封装工艺,这种工艺在全面屏还未形成趋势之前,是手机市场的主流,它的原理是直接将芯片直接放置在玻璃上方,对手机空间的利用率较低。随着全面屏时代的来临,新的手机封装工艺也逐渐被应用,在中高端旗舰机市场,譬如魅族16、OPPO R17、vivo nex等,都采取了COF工艺,这种屏幕封装工艺是将屏幕的 IC 芯片集成在柔性材质的 FPC 上,然后弯折至屏幕下方,相比起 COG 的解决方案可以进一步缩小边框,提高屏占比,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缩小手机的「下巴」方案。

  除了安卓机采用的这两种封装工艺,相信大家对iPhone X所采用的工艺也非常好奇,实际上,iPhone X采用的是全新的COP屏幕封装工艺,其原理是直接将屏幕的一部分弯曲,从而进一步缩小边框,可以达到近乎无边框的效果,为手机屏幕在正面留出更大空间。由于需要屏幕弯曲,所以使用 COP 屏幕封装工艺的机型均需要搭载了 OLED 柔性屏。更直接的说,COP在三者之中是最为先进的,所以其技术要求最高,成本也最高。

解析荣耀8X封装工艺:千元机竟能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
 (对比)

  在国内,OPPO Find X是第二款采用这种屏幕封装技术的手机。众所周知,Find X定位高端旗舰机市场,但在千元机市场,也有一款采用了同等配置的COF封装技术的手机——即荣耀最新推出的荣耀8X。荣耀将一块6.5英寸的屏幕装进了5.7英寸的传统手机机身当中,实现了91%的屏占比,在保证了手机的握持手感的同时,带来了更大的显示面积。

解析荣耀8X封装工艺:千元机竟能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
 (荣耀8X)

  从屏占比这一项来看,采用全隐藏式双轨摄像头的OPPO Find X屏占比为93.8%,升降式零界全面屏vivo NEX屏占比则是91.24%,在设计与体验上,两者几乎为国内的最高水平,而荣耀8X高达91%的屏占比仅次于这两款旗舰手机。即使是越级对比,也毫不逊色,印证了荣耀总裁赵明对荣耀8X“用力过猛”的评价。

解析荣耀8X封装工艺:千元机竟能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
 (荣耀8X)

  定位为千元机,但荣耀8X却没有随千元机大流,而是为用户精雕细琢的呈现了拥有“旗舰级”屏幕封装工艺的荣耀8X,足见其性价比与诚意。不仅如此,针对荣耀8X的屏幕,荣耀也进行了不少优化,通过了德国莱茵TV低蓝光认证和光生物安全认证,可严格抑制屏幕光中的有害蓝光,结合自适应色温调节功能,减少长时间使用手机对眼睛的伤害。

  千元机用上旗舰级封装工艺的背后,是将性价比发挥到极致的体现。毫不夸张地说,荣耀8X是同等价位的手机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而这也是荣耀一直秉承的品牌理念,期待未来荣耀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