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2020-11-30 10:56

  【天极网手机频道】乘风破浪的2020年转眼就剩一个月了,回顾今年上市的5G手机,从外观到配置,从千元到上万,几乎涵盖了所有消费者的用机需求,5G手机价格的下调也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了5G带来的快感。按照以往惯例,国内的手机厂商会在年底发布主流机型,但是每年这么多产品上线,更新速度太快消费者也有点疲劳,厂商需要以产品卖点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个月中旬OPPO举行了INNO DAY 2020,vivo也举办了一场开发者大会,两家企业均发布了自家最新研发的技术以及系统,并且都会分别首发搭载在即将发布的新品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上也有了关于新机的一些信息,不妨让我们一起来扒一扒。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首先先说说OPPO。OPPO在INNO DAY2020大会上发布了多项产品应用以及技术。其中就包括了热议度最高的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除此之外还有AR眼镜、CybeReal等概念及应用;大会第二天则发布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以及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其中,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将会在OPPO Find X3中首发搭载,而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则将会在即将发布的新机中首发搭载。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5G时代,是短视频喷涌迸发的一个时代,也是考验手机视频拍摄能力的时代。智能手机单一的拍摄模式不再满足广大用户需求,只有不断从用户体验中反复试验,推出更多出色又有趣的产品与功能,才能打造更卓越的影像产品,用户也才能从中感受到更出色的影像体验。OPPO推出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是业内第一个、也是最好的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它由感知人像引擎和画质增强引擎组成,这两个引擎分别针人像拍摄时的人物主体和整体画面进行针对性优化,共同实现人美景也美的拍摄效果。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大会上OPPO表示即将发布的新机将会搭载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而近期关于OPPO新机的信息也是越来越多。近日有网友发现OPPO Reno5系列新机已经入网工信部,从“证件照”来看,这款新机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OPPO的家族传统,摄像头的设计采用的是主流的矩阵式设计。再从工信部曝光的新机参数来看,新机主摄为6400万像素,还有一枚800万像素镜头,如无意外为超广角镜头,以及两枚200万像素镜头,可能是微距以及色彩风格镜头。处理器方面,采用的是一颗主频2.4GHz的8核处理器,应该是骁龙765G。

  除此之外,早前有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全新的OPPO Reno5系列将有三款机型,分别是OPPO Reno5、OPPO Reno5 Pro和OPPO Reno5 Pro+,其中超大杯OPPO Reno5 Pro+将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另外两个版本有望搭载骁龙765G、天玑1000处理器。另外,爆料还称,OPPO Reno5将支持65W超级闪充,这也是目前Reno家族中最高的充电配置。按照Reno家族的系列风格来看,有OPPO Reno5 Pro+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OPPO Reno5、OPPO Reno5 Pro是可以期待一下的,除了65W闪充之外,人像视频拍摄应该会非常受欢迎。

  除了OPPO新机,vivo也有所“动作”。当下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处于最为激烈的阶段,在与众多厂商“厮杀”之后,生存下来的厂商们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不同于以往拼参数,拼用料的竞争,新阶段手机市场的竞争要更加全面。通过性能出众的硬件以及细致入微的软件互相结合,形成体验的闭环,是所有厂商都要面临的新赛道。vivo作为老牌手机大厂自然不会在这里落下,前段时间vivo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手机系统——OriginOS。vivo OriginOS以“打造全新数字世界,本原做设计,设计为本原”为理念,搭载了全新华容网格桌面网格体系、原子通知、原子随身听、原子组件库、导航手势等,为用户带来了更流畅、更便捷、更安全体验。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首先在视觉体验上,OriginOS采用了全新桌面网格体系,这个灵感是来源于一款叫《华容道》的游戏,在使用上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个基础单元便能创造出各种各样充满想象力的布局组合,灵活自由地展现桌面每一个元素的魅力。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原子组件”旨在通过重构内容展示方式与交互形式,实现真正的“零层级操作”,用户无需进入APP,在桌面就能完成连贯的功能聚合和核心操作。而原子通知,将通知系统与桌面上时间组件整合,帮助用户在众多信息的下拉通知中,将最重要的信息精炼,并展示在2*1的空间范围中。不过稍微遗憾的是目前原子组件尚不完善,其主要以vivo官方App为主。 

  接下来的原子件组库是针对于OriginOS的桌面所特有的桌面APP组合方式,他可以提供简单便捷的调取方式,除此之外,还能从组件库中拖动图标放在应用界面中还能迅速生成小窗,满足多任务操作场景,这也是vivo全新的OriginOS在使用上最大的一个特点。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除此之外,OriginOS还推出了“变形器”功能,提供不同的视窗风格和图标风格,使得用户能拥有个性化的OriginOS创新桌面,而且用户可以随时“一键穿越”回归到传统桌面。两套系统共用一套数据,并不会对手机的内存造成负担。这种平行世界的设计OriginOS在智能手机交互的全新尝试。

  不仅如此,OriginOS做出了8大种操作类别,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触控体验。此外,vivo还带来了Multi-Turbo 5.0技术,增强内存管理1.0,包括了视觉响应优先、计算资源优配、应用预载2.0、智能冻结技术2.0、VPG 2.0等新技术,大大提升手机系统的运行效率。 

新机扒一扒:年底新机有哪些看点?

  vivo透露搭载OriginOS的新旗舰将会在今年年底亮相,看来12月份手机圈也是十分热闹了。虽然这期间vivo有新机入网,但是根据信息来看似乎是中低端型号,估计旗舰机入网时间还要再晚一些,不过既然官方都已经透露年底会有新旗舰发布,大家期待就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