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反感MIUI的广告?先不要着急着骂小米

2017-4-13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从2011年的小米1开始,小米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国产手机新贵。最早期的小米拥有两大优势:第一是超高性价比的手机,小米基本成为了性价比的代名词;第二就是MIUI系统,国产手机最早期的系统都相当原始,并没有针对国内用户进行相关优化,原始的UI界面并不适合广大用户,而MIUI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个问题。


 小米手机

  不过随着互联网手机概念的深入人心,各大手机制造商开始关注手机的操作系统,小米手机在UI上的优势被削弱了。其次是小米的互联网模式也让很多传统手机厂商入局互联网手机,激烈的竞争将本来就利润微薄的互联网手机逼到无路可退。现在一台千元级手机的利润将本在100块人民币左右,这也造成年初元器件涨价之后,大部分千元机都跟着涨价。


 2017年原材料涨价

  其实现在的手机市场已经趋向于成熟,用户也不再追求配置,不过并不是全部,现在依然有很多人非常看重手机的硬件。而UI界面是人与手机的最重要交互,而从小米MIUI5.9开始植入广告,不过当时并不明显,而爆发期则在MIUI7.3。小米在MIUI中加入广告更多情况下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手机的设计、制造成本就已经和零售价相差无几了,如果不在MIUI中植入广告,那小米要面临的就不仅仅是用户流失的问题,而是公司的生存问题。


 华为、vivo、OPPO

  其实每一个企业存在的目的是为了挣钱,就算是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也不例外。向OPPO、vivo、华为等厂商的手机系统中没有植入广告,但请不要忘记他们手机的定价较高,企业有足够的利润来维持运营。而像小米这样的互联网手机本身硬件利润极低,如果企业不能赚取足够的钱来维持公司运转,那最后的一切都是空的。小米一直说自己的产品是成本定价,但从来就没说过自己是亏本定价。


 企业应以盈利为目的

  虽然小米内置了广告功能,但是小米的广告都是可以关闭的,这一点比那些不允许关闭的应用广告强吧?再者,内置广告也不一定全部不好,有很多的软件供应商在早起需要推广,一个软件做得好不好是用户评价的,但总得要让用户使用过才能产生评价吧!相比这些广告,相信更多人关心的是手机系统的流畅性和稳定性的问题。


 电视台广告植入

  请不要说什么“我花钱买的手机里面被制造商投放广告这不能忍”,你平时看的电视广告是不是比小米手机多?电视是不是每年还要预付年费呢?更何况小米允许用户关闭广告,你为什么不试试关闭电视广告?其实笔者一直都相信一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在这个世界上,买错的永远比卖错的多?买错了就是产品不好,要退货?你工作考核不达标老板是不是可以不给你发工资?

  很多人都是抱着处处想占小便宜的心理,互联网手机已经将国内的手机用户宠坏了,用户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并不知道一个企业要生存需要些什么。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人的人最没劲了,什么都不想付出,却想得到一切,可能天堂比较适合他们。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