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iOS系统在欧美日市场份额出现下滑 但在中国市场回暖

2018-1-17 10:29

  【天极网手机频道】目前,移动操作系统仍然是Android和iOS二分天下。而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Android在几个关键市场上相对于苹果iOS生态系统的营收优势仍在继续扩大。


苹果iOS系统在欧美日市场份额出现下滑 但在中国市场回暖

  据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称,在截至2017年11月的3个月里,苹果iOS系统在美国、欧洲最大的4个市场(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以及日本等市场的份额继续下滑,而Android系统在这些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

  苹果iOS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关键市场的份额下滑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从营收的角度来说,这些地区分别是苹果的最大、第二大和第四大市场。

  具体来看,在美国,苹果iOS系统的份额同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降到了40%。Android系统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升至60%。在欧洲,iOS在英国的市场份额下降了4个百分点,在法国失去了2个百分点的份额,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分别降低了不到1个百分点的份额。

  在日本市场,iOS系统份额下降了5.5个百分点。与之相反,Android系统获得了6.1个百分点,由2016年11月的42.3%上升到去年11月的48.4%。


苹果iOS系统在欧美日市场份额出现下滑 但在中国市场回暖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局势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逆转。在该市场,Android系统失去了5个百分点的份额,而iOS系统的市场份额增加了5个百分点,iOS系统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9.7%上升到24.3%。这意味着,苹果终于中止了在中国市场的iPhone出货量下滑的趋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