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Exynos 9820架构曝光:大中小八核心,三丛集设计

2018-7-12 09:49

  【天极网手机频道】通常三星旗舰会采用高通芯片和自己猎户座芯片两种版本,日前,三星已经确定将在8月9日发布下一代大屏旗舰Galaxy Note 9。不过该机的外观设计和硬件配置的变化都不是很大,其处理器应该继续沿用三星Galaxy S9的芯片组合。而要想看到下一代Exynos,基本就得明年的Galaxy S10。

  今天,长期关注三星、曝料基本靠谱的微博网友@i冰宇宙首次披露了三星下代处理器,命名为“Exynos 9820”,虽然编号差不多,但变化还是挺大的。

  据悉,三星Exynos 9820将会采用的三丛簇设计,由2颗大核心、2颗中核心以及4颗小核心组成。利用ARM DynamIQ架构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其中2个大核心是三星自主设计的第四代架构“M4”,两个中核心是ARM A75(后者A76),而四个小核心则是ARM A55。

  作为对比,Exynos 9810配备的是4个M3核心、4个A55核心。不过Exynos 9820各个核心的具体频率还没有确定,显然还在调试之中。GPU等其他部分暂无消息,不知道会不会上最新的Mali-G76。

  其实三星自主研发GPU已经好多年了,但迟迟没有突破,最近又有消息说终于取得了进展,但初期会仅用于入门级的Exynos。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