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安卓13正式版蓄势待发,小米开始全面测试

2022-8-8 17:35

  【天极网手机频道】5月初,谷歌召开了Google I / O 谷歌开发者大会,并在会上正式发布安卓新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13,经过几个版本的迭代后,有消息表明谷歌将于9月份正式推出安卓13系统的稳定版。

  

安卓13正式版蓄势待发,小米开始全面测试

  不久前安卓13正式发布了第四个 Beta 版本,并且谷歌承诺这将是最后一次的测试版迭代,几周后将推出安卓13稳定版本。而在2022年8月份的安全补丁更新公告发布的同时一并发布了安卓13的安全发行说明,暗示安卓13稳定版将于9月份正式推出。在发行说明中,谷歌称在 AOSP 上发布的 Android 13 的默认安全补丁级别为 2022-09-01,包含 107 个 CVE 漏洞补丁。

  本次安卓13的重点升级就是提升了系统的隐私和安全性,新增了隐私信息中心,将过将安卓系统散落在各处的隐私设置进行整合,集成到了新的隐私信息中心,可以方便用户在这里查看关于应用权限的各种数据,包括系统权限在内的所有数据均可查看。

  同时将APP访问多媒体的权限独立出来,比如在微信中想给朋友发送照片,但又不想给予微信查看全部相册的权限,安卓13就可以使用新加入的照片选择器手动选择需要分享的照片,并只赋予微信该照片的访问权限,最大限度降低用户的隐私泄露。

  

安卓13正式版蓄势待发,小米开始全面测试

  小米也在前段时间为小米 12、小米 12 Pro、Redmi K50 Pro 推出了基于安卓13 测试版的 MIUI 13 系统。有网友发现,最近小米已经向更多机型推出了基于安卓13测试版的新系统,这也引发了不少用户的猜测,小米是要发布新系统了吗?

  据悉,小米本次为小米 11 Pro、小米 11 Ultra、小米 11、小米 11 Lite 5G、小米 11 LE(小米 11 Lite 5G NE)、小米 10S、小米 CIVI、MIX 4、Redmi K40(POCO F3)和 Redmi Note 10 日本版等机型推出了基于安卓13的MIUI版本。而目前最新的一个基于安卓 13 的 MIUI 版本号是 V22.8.7,后续还将进行更多测试,但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CIVI、小米 10S 和 Redmi K40 等机型将是最后一次安卓大版本更新,这也意味着此后将不会迎来更大的更新。

  同时,此次的安卓13还针对折叠屏的不同尺寸和不同使用场景都进行了更加深度的优化,以取得在多屏幕切换之间更好的显示效果。此外,安卓13的AOSP源码中还添加了对MGLRU即多页面回收策略的支持,这样虚拟内存使用率降低了40%、在75%内存占用时减少了85%的后台误杀情况,在50%内存占用时降低了18%的渲染延迟。

  

安卓13正式版蓄势待发,小米开始全面测试

  不知道能否让小米的折叠屏获得更好的体验,有消息称在8月11日的雷军演讲会上,小米可能发布旗下最新的旗舰折叠屏手机MIX FOLD 2。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