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小米总裁点赞荣耀老熊,副总裁却求科普,齐豫也“卷进来了”?

2019-2-16 21:52

  【天极网手机频道】最近手机圈相当热闹,小米和荣耀高管微博互呛,小米@卢伟冰一直锲而不舍求科普,@荣耀老熊也一直耐心地就提问科普。双方就TOF一事已经来了好几个回合,让大伙儿又有了新谈资。此前@荣耀老熊推文一篇荣耀V20为什么是科技标杆,其中TOF镜头的加入让荣耀V20新增了更多的玩法。小米总裁林斌对此进行了点赞,似乎也认同TOF镜头丰富手机的玩法,不过小米副总裁@卢伟冰却似乎有异议。

  昨日小米@卢伟冰微博留言称:TOF技术预研早就ready认为是个噱头,没啥用,骗用户瞎花钱(谁普及下说说TOF在今天用途?)。一来就否定TOF镜头的玩法,然后今天再度求科普。荣耀官微昨日晚间晒出了《歌手》(荣耀赞助)的几位大牌对于荣耀V20 3D美体功能的喜爱,老牌明星齐豫体验后表示既惊喜又十分惊讶。小米@卢伟冰回复:“#真科普#谁来普及下,什么是3D美体功能?你认为自己瘦了吗?”

  @荣耀老熊方面则继续接招科普,并连发三条为小米@卢伟冰解释什么是3D美体功能。“TOF立体深感技术,能实现人瘦墙不歪的3D美体效果,深度测量,分析身材,人景分离,更加自然美观,避免只是二维拉伸变形,效果明显;能识别人体动作,以身体+动作手势实现游戏交互,畅玩一系列3D体感游戏;能将人体动作精准赋予给三维模型,让模型跟随真人动作,这就是YOYO炫舞。”

  “平面瘦身已没太大难度,今天说说视频。TOF立体深感技术对不同胖瘦身材的人,视频瘦身的程度是不一样的,TOF更智能精准,能知道高矮胖瘦,再决定自适应瘦多少,软硬件结合,实时计算视频瘦身,同样是5级瘦身,不同人结果不一样。而没有TOF技术就只能公式化平面瘦身,人容易出现变形。”

  “看下胡歌用#荣耀V20#玩3D体感游戏的视频。基于TOF的骨骼识别和动作捕捉能力,V20能实时识别人体的肢体动作和运动轨迹,用手机就可玩体感游戏。更进一步,TOF识别出来的动态骨骼运动信息,还能同步给三维模型,让模型跟随真人的动作,这就是YOYO炫舞功能的技术原理。

  最后,以往手机厂商的官方微博互呛并不多见,这一次双方高层过招更是难得。有不少网友跟风起哄不嫌事大,笔者也以为各家多交流也不算坏事,互呛之余也借机为网友进行了答疑解惑,我们吃瓜群众大可本着了解手机功能的想法继续关注。手机间竞争现在相当激烈,而厂商当下产品的竞争力来源于此前对未来创新技术的探索,技术储备以及长远的战略布局。如果只是玩噱头营销或者拿来主义,那么未来一定将渐行渐远。2019年荣耀和小米究竟谁能成为用户心中王牌,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