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首次参加“618”电商线上促销 最高降800 或是清理库存

2019-6-12 15:48

  【天极网手机频道】每年的“618”都是电商平台一年难得的促销盛会,堪比“双十一”活动。许多电子消费品厂商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让利给消费者,以增长销量,而唯独苹果不会参加往年“618”期间的电商线上促销活动。今年却有一些变化,苹果方面已经确认将会参加天猫“618”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全线产品参与打折。

苹果iPhone

  据了解,此次苹果在618期间的优惠力度不小,最高可以领取800元的专享优惠券。优惠产品覆盖iPhone XS/XR/Max、iPad mini、iPad Air、iPad Pro、Mac、Apple Watch等苹果热门产品,适用于6月16日至18日。有相关人士透露,本次电商的优惠活动上苹果大手笔投入,每次追加券的规模在千万元级别。

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优惠活动仅在电商平台参与,苹果官网、Apple Retail Store门店均不参与。

  去年苹果的三款iPhone由于售价高,创新少饱受用户吐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也持续下跌。2019年1月以来,苹果对iPhone多次进行降价处理,最终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iPhone XR的销量逐渐回暖。而此次苹果再度降价,或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而清理旧库存。

  iPhone销售受阻:市场迎来淡季 国产手机发力

  到了年中,苹果此前的降价幅度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了。一方面,2019年新款iPhone三个月之后就会发布,许多消费者都在等待最新款iPhone,现在俨然是一个iPhone销售淡季。

iPhone XR

  另一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国产手机产集体发力,不管是千元机市场还是高端旗舰机市场,都有非常不错产品亮相,用户的视线被重新拉回到这些新的国产手机上。比如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已经在千元机上普及,骁龙855旗舰机型也更具性价比,这些卖点都刺激用户去优先考虑国产手机产品。

iPhone

 iPhone在华市场暴跌至7% 苹果或进一步降价清理库存

  上个月,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送出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 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依然是市场份额最高的五个厂商,其中华为占市场份额29%,vivo占20%,OPPO占19%,小米占11%,苹果市场份额仅占7%,与去年同期相比狂跌6%。

iPhone

  此前苹果一直在中国市场上占据前四的市场份额,如今中国市场第四的宝座已经拱手让给了小米。根据Canalys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0%,只有650万台。

  由于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上的不给力,苹果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惨不忍睹。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3月当季,苹果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降至11.9%,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14.1%,销量则从5410万台下跌至约4460万台。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10.5%上升至15.7%,反超苹果,位居第二,销量为5840万台。

iPhone

  产业链称,iPhone可能继续会在中国市场降价,目的是为了提前给新一代iPhone发布、生产做铺垫,清理旧款iPhone库存。根据产业链预测,今年苹果iPhone的整体出货量大概率会低于2亿台),这个危险的信号也刺激苹果不得不去重视销量问题。

  不管果粉承不承认,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越来越边缘化,毕竟数据摆在那儿。或许在今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会给我们带来更具性价比的iPhone,从而挽回国内市场的销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