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5nm工艺的A14让iPhone 12性能提升50%

2020-1-17 19:38

  【天极网手机频道】凭借iPhone 11的成功,苹果的市值也超过1.3万亿美元。2020年的iPhone 12也备受用户关注,而目前曝光的信息并不多,传言称iPhone 12会采用类似于iPhone 4或iPad Pro的设计,后置ToF镜头,改进AR性能;支持5G网络;搭载6GB运行内存以及台积电5纳米工艺制造的A14芯片。 

  对于手机来说,5纳米工艺意味着什么呢?MacWorld网站Jason Cross对iPhone 12的A14芯片进行分析,认为这款芯片的性能可以与15英寸MacBook Pro匹敌。

  Jason Cross同时认为A14芯片的多核跑分可能在4500分左右,甚至有超过5000分的可能。而当下Android手机多核得分在3000左右。5000分意味着与6核桌面PC或高配笔记本CPU相差无几。

  Jason Cross表示,7纳米工艺升级为5纳米工艺听起来似乎进步不大,但实际的升级巨大。5纳米工艺意味着A14芯片可能拥有125亿个晶体管,这数量要比桌面和服务器CPU更多。另外,GPU采用更多晶体管和6GB RAM,会让游戏性能提升50%。Jason Cross最后还提到苹果会升级神经元网络引擎,意味着A14的机器学习速度执行效率是A13的两倍。 

  如果iPhone 12的A14性能达到高端x86架构的水平,那苹果推出采用ARM指令集处理器的Mac电脑,最快在2020年到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