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用TOF改变生活 OPPO R17 Pro让生活更便捷

2018-10-24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Face ID之后,生物识别的方向从指纹逐步转向人脸识别。市面上的人脸识别技术千差万别,常规的依然是与图片识别相似,但是精度差最多只能用于手机解锁;3D结构光、TOF技术时目前市面上,能够用于支付的成熟方案。OPPO在Find X上使用3D结构光之后,又在R17 Pro上应用ToF技术。

用TOF改变生活 OPPO R17 Pro让生活更便捷
 OPPO R17 Pro手机

  与3D结构光发射衍射光斑不同的是,TOF技术通过向被测目标连续发送光信号的方法,计算出光线往返世界,从而得到被测目标的距离。更重要的是,3D结构光在长距离的衰减非常严重,但TOF技术的优势就在于长距离下的衰减少。

  在8月的TOF技术沟通会上,OPPO技术人员详解了OPPO的TOF技术,硬件包括了红外发射单元、光学透镜、成像传感器、控制单元和算法。技术原理上,TOF技术通过宫外发射单元,让光线在被摄物体形成图像,并通过呈现传感接受反射回来的光形成图像,从得到一个立体的人脸图像。

用TOF改变生活 OPPO R17 Pro让生活更便捷
 OPPO R17 Pro手机

  在前面中已经提到,3D结构光被应用于前置人脸识别,而后置的更多应用的是TOF技术。原因就在于3D结构光在近距离下的精度更高,TOF的优势在中远距离,但不排除未来TOF会应用在前置识别上。

  那么,后置的TOF技术能够为手机带来哪些应用?游戏、AR、三维重建以及安全支付都会是它的可实现场景。OPPO在R17 Pro上已经率先应用了TOF技术,并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