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顶级长焦镜头之争:苹果iPhone X vs 三星Galaxy Note 8

2017-11-17 10:24

  【天极网手机频道】苹果iPhone X、三星Galaxy Note 8无疑为2017年最为火热的两款智能手机,这两款手机在许多方面都有详细的地方,诸如无边框设计、显示屏、顶级硬件、双摄等等。

顶级长焦镜头之争:苹果iPhone X vs 三星Galaxy Note 8

顶级长焦镜头之争:苹果iPhone X vs 三星Galaxy Note 8

  不仅如此,苹果iPhone X以及三星Galaxy Note 8的双摄系统都是由一枚常规的广角镜头和负责进行无损光学变焦的长焦镜头组成。不仅如此,其两枚主摄像头均支持2倍光学变焦。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手机中哪一款在实际运用中效果更好呢?在此前的Note 8和iPhone 8 Plus比拼中,图片在被放大后,前者的清晰度完全碾压苹果旗舰。而iPhone X则配备了一枚更大的光圈(f/2.4 vs 8 Plus的f/2.8),从理论上来说,新机可以与Note 8 (f/2.4)比肩。  

  理论上如此,那么在实际情况中是否又是如此呢?苹果iPhone X和三星Galaxy Note 8相比,到底哪一款手机的光学变焦功能更厉害呢?有外媒选择在一个多云的天气进行了实地评测,这样的天气环境也进一步考验了相机对的性能。

  场景1

苹果

三星

  测试图片中的火车站钟塔为测试相机动态范围的绝佳地点,这是因为这两张照片都是在背光状态下所拍摄的,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让钟塔得到更好的曝光,这两款手机理应都将开启HDR模式,但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这两张图片都没有采用HDR功能。从图片可见,手机的表现并不太完美,钟塔上的光线都不够充足,因而其成像显得比较暗。

苹果

三星

  就算如此,我们也可以清晰便辨别出iPhone所拍摄出来的图片在动态范围方面完胜三星,前者所拍摄出来的天空更为通透,和Note 8的成像则更为黯淡。不过另一方面,将图片放大后,我们可以发现,Note 8所拍摄的图片中表盘更为清晰、噪点也更少,因而三星的智能降噪算法更为先进。此外,通过对比建筑的边缘线条,三星手机对细节的诠释也更为完美。在图片中,iPhone X并未捕捉到石头之间的裂缝,而Note 8却完美地呈现了这些细节。

  场景2

苹果

三星

苹果

三星

  场景2和场景1稍显类似,都是在背光环境下所拍摄出来的,因而此次的对比结果也与先前类似:iPhone X所捕捉的图片光线更为明亮、更具冲击力。尽管这两款手机所呈现的色系类似,但iPhone X却能够诠释更多的天空和船舶上石雕的细节。不过在把照片放大后,得益于三星出色的智能降噪以及非锐化掩模算法,Note 8完善iPhone X。

  场景3

苹果

三星

苹果

三星

  这一场景中,除了色泽上的不同以及上述两个场景中出现的同样问题,我们还发现iPhone X所拍摄出来的图片中,从云朵之间穿过的阳光并没有Note 8成像清晰。

  场景4

苹果

三星

苹果

三星

  从这一场景我们可以发现,iPhone X稍微领先于三星Note 8,其图片无论是在曝光度、还是微观上都要更为优秀。iPhone X所呈现的建筑以及一旁的车道都将为明显,营造出了一种深浅不一的交错感。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天空中,Note 8所拍摄的天空没有任何层次感,完全为一个色调。相反,iPhone X则更加自然,将光线和阴影明显地区分开了。

   场景5

苹果

三星

  这两张图片都是在低光状态下所拍摄的。在光线极度不充足的情况下,iPhone X以及Galaxy Note 8都将使用其广角镜头,该镜头的光圈更大(Note 8为f/1.7 vs iPhone X为f/1.8)。这样一来,相机都无法进行无损光学变焦功能,只能依赖于数码变焦。

苹果

三星

苹果

三星

  在这一场景之下,iPhone X以及Note 8的自动白平衡读数差别都相当明显,结合颜色直方图来看,这两款手机在细节上的表现力都相当类似,但Note 8所呈现的植物更完美,而iPhone X却能够完美反应建筑的外观。

  但在色彩方面,双方之间的差异便是否明显了,Note 8更为贴近生活,而iPhone的色调则更加冷艳。

  场景6

苹果

三星

苹果

三星

  在这一场景中,Note 8所拍摄的图像更加明亮、生动,当把图片放大来看我们也可以发现手机的细节呈现也更为丰富。但这两款手机所呈现的图像都不算太清晰,但对比而言,Galaxy Note 8的锐化程度更高。

  结论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我们发现,很难直接判定iPhone X以及Galaxy Note 8在摄像头方面到底谁更胜一筹。综合而言,iPhone更加智能,HDR模式平衡感更佳,这家手机不会过度渲染图片的色彩。而另一方面,Galaxy Note 8也拥有一些极为智能的软件后期处理技巧,能够在相同色域中进行降噪处理,与此同时,也保持了图片所需细节。当然,上面所总结的都还仅仅停留在软件处理方面。

  在硬件配置上,这两款手机都可以说是并驾齐驱。

  (Via:phonearena.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