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MWC 2019前瞻:大批5G手机登场 折叠屏或是下一个行业潮流

2019-2-18 11:58

  【天极网手机频道】毫无疑问,即将在2月底举行的MWC2019大会会是一场科技界的盛事。许多科技公司都将会在这场盛会当中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而对于许多手机厂商来讲,MWC也是一个展示最新产品的绝佳平台。

MWC2019

  今年全球许多地方都将会陆续开启5G网络试商用,可以说2019年是5G网络元年。那么可以预见,今年的MWC2019主题十有八九也是和5G网络有关。

  从国家工信部的公布的5G网络建设进程来看,中国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相关5G网络测试并正式开启5G网络试商用。在如此重要的节点上,各大手机厂商已经早早做好了部署和规划。根据那些已知的消息,华为、小米、OPPO、vivo、小米、三星、联想、LG、一加等手机大厂都会在展会上展出他们的5G产品。也就是说,第一批5G手机会集中在MWC2019大展上展示。

5G手机

  根据目前已公开的消息,华为将在MWC2019大展上公布旗下首款5G折叠手机;三星也将会MWC2019大展前夕发布Galaxy S10系列,其中会有5G版本;而OPPO、vivo、一加等手机厂商则会先展出5G手机的工程原型机,待5G网络商用后再推出。而联想和小米和可能是会将此前发布的Moto Z3+5G模块和小米MIX 3 5G版再展示一次。

华为官方海报

  另外,根据今天(18日)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兴手机也将会在MWC2019期间(25日)发布首款5G旗舰机。据开发人员透露,中兴的5G解决方案涵盖了基础专利、标准、通信机房和基站(信号发出方)、芯片(包括迅龙1020)、智慧终端(信号接收方)、云、服务等。

中兴官方海报

  除了5G之外,手机行业还有一个新的技术成果极受追捧,被许多媒体和用户评价为“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这个“新风口”就是折叠屏。

  自去年十月底,国产厂商柔宇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柔性可折叠手机后,折叠屏手机逐渐进入大众视野。随后三星也对外展示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一时间也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三星折叠手机

  目前已经有数家手机厂商被曝出正在开发折叠屏产品,其中有华为、小米、三星、联想(摩托罗拉)、vivo(iQOO)等。而这些品牌的折叠屏手机都有可能在MWC2019大展上展出。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将会在MWC2019期间正式发布,并会近期内开售。除此之外,努比亚也宣布了他们的柔性屏产品努比亚α会在MWC 2019上展出。

努比亚官方海报

  虽然折叠屏手机被认为是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但是受限于技术成本、良品率等等原因,首批的折叠屏手机价格会非常高,并且厂商的备货量肯定也会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而从用户角度来讲,目前折叠屏手机的价值受限于当前的用户习惯和需求,并没有完全发挥真正的价值。所以,折叠屏手机想要彻底颠覆手机行业还为时过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