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2017-8-18 10:02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大众消费意识中,越大的东西越能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汽车如是,电视如是,手机亦如是,唯有大才能爽。

  但当手机的尺寸超越了人体最佳的握持把控尺寸后,屏幕的占比面积开始被逐渐重视起来,这也就引发了现今较为流行的全面屏高占比手机。就目前已发布的手机来看,小米MIX与三星S8系列可谓是全面屏中的佼佼者,前者屏占比高达91.3%,后者屏占比也达到了83%,据悉,即将发布的iPhone8也将进行全面屏设计,屏占比更是高达95%,当然,国内的众多手机厂商也开始了全面屏手机的生产计划,后续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全面屏手机

  什么是全面屏

  顾名思义,所谓全面屏手机就是手机正面的整块屏幕占比更高,目前普遍将屏占比80%以上的手机称之为全面屏手机。而要实现手机全面屏,这就需要对手机的超窄边框进行特殊的设计制造,不仅仅左右两侧的窄边框,上下两端同样需要进行设计,唯有四周窄边框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手机屏占比。从小米MIX和三星S8就不难看出,极限超窄边框是获得最高屏占比的至关因素。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网友爆料的全面屏iPhone8

  全面屏出现的契机

  正如开篇所说,手机遵循越大越爽的原理,从早期的处理器的发展和内存容量的变化,都可以看到,硬件配置达到一定瓶颈后再欲突破,唯有从其他方面进行改进,时尚的外观设计和艳丽抢眼的颜色搭配成就了去年手机业的发展新潮,时至今日,极简设计风格的极致对全面屏的呼声更趋明显,也为全面屏手机的出现带来了绝佳的契机,相信众多手机厂商已经开始着手全面屏的推广。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三星S8系列全面屏手机

  全面屏的好处

  全面屏备受厂商追捧,优势必然不仅仅是大,首先从外形来看,手机正面整块的屏幕效果,视觉冲击自然不会少,拿在手上倍有面儿,全面屏的好处,相比传统16:9的显示比例,像素密度可以做到513PPI,而全面屏18:9的显示比例则能达到564PPI,最直观的好处就是画面显示更为细腻。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小米最新的MIX2全面屏手机曝光图

  其次,全面屏手机可以给予用户更好的握持手感,18:9的显示比例更利于单手持握,还能装入更多的显示内容,例如5.7英寸全面屏产品与目前普通的5.5英寸的产品整机尺寸比较接近,但是显示区域却达到增加,显示内容更多,在浏览网页或者打游戏,都可以显示更多内容。

  其他方面,长宽2:1划分更利于界面分屏,可以同时运行两款APP,比如可以看在电影的同时聊微信,可以同时双微信,可以同时浏览电英文资料和中文资料进行对照等,这些都会为用户带来更惊喜的体验。

  全面屏的不足及难点

  万事都有利有弊,全面屏同样如是。在获取更高颜值和体验的同时,制作方面依然会存在诸多难点,全面屏力争将屏占比做到更大,但原本就存在的手机上部的听筒、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的设计就会要求更加精细,尽可能的用新的技术替代原有的物理位置拟或是将其“隐藏”,就比如悬臂式压电陶瓷导声、整合传感器的超声波发声、定制屏幕圆角和全陶瓷机身设计等。

够大才够爽 微观手机全面屏的前世今生
 屏幕指纹解锁黑科技

  从手机生产链来说,全面屏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的制程设计,首先面板尺寸的不同就要求生产线程需要按照18:9的比例来进行,其次在切割工艺上传统的直角长方体形式会因为特殊的需求而调整,如变焦的R切割及顶部的U切割等,最后在主板设计上也需要按照不同的功能位置进行适当的调整已确保手机各功能的平稳运用。

  当然,以上所说都是对生产制造的要求,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解锁功能的设定,目前大家习惯了前置指纹解锁,在采用全面屏后,要么替换为脸部识别或虹膜识别解锁,要么就做后置指纹解锁或屏幕指纹解锁,当然,这些不仅是对黑科技的挑战与要求,同时也是对用户使用习惯的逆推。

  解锁新姿势

  试想一下如果同型号的4---5英寸的手机,不用多,来个十部八部,就能拼出一个完全体的显示屏。再在软件上配套一下,就像户外拼接led屏一样,一群小伙伴外出,郊外想看个球赛,手机一拼,完美的便携移动网络电视啊,一边钓鱼吃烧烤一边看着直播球赛。 

  再想想目前各种罗曼蒂克的场景,常见的广场心形蜡烛,宿舍楼心形灯控等,都是通过不同的屏幕亮点实现不同的图形组成,而当你拥有足够全面屏手机的基友,此时结合对应的APP应用,完美的组合LED屏幕拼接就是这么简单,各种烂漫场景只需你脑洞大开,统统都能实现。

  全面屏手机的发展何去何从最后还的看技术的突破与难点的攻克,但就目前来看仍处于发展阶段,脚踏实地步步前行明显胜于一蹴而就的暴富心理,毕竟产品本身不存在好坏,唯有体验的优劣才能显示品牌的美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