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MIUI被抛弃?红米系列海外版将搭载谷歌Android One系统

2018-4-23 17:36

  【天极网手机频道】小米在中国作为继苹果、三星、华为第四大手机厂商,一直为人所晶晶乐道的便是小米的MIUI系统,“MIUI”系统即源自于对谷歌的安卓开源代码进行修改定制版。其系统简洁流畅。此前,小米的国内版与海外版所使用的手机系统均为MIUI系统。

  近日,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未来将会推出更多安卓One产品。雷军说,印度用户喜欢原生安卓系统,未来将发布更多安卓One设备,这其中也包括红米系列。

  众所周知的是,小米手机一般使用自家定制的安卓用户界面“MIUI”,因此采用谷歌官方安卓系统也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在这些手机中,小米软件商店和谷歌软件商店是否将会同时存在,尚不得而知。

  此前,谷歌推出廉价手机计划“安卓One”,该项目主要是为推动原生安卓系统在亚非拉等国家的发展,也就是非谷歌官方生产的手机搭载谷歌原生安卓系统,谷歌负责系统升级以及应用软件预装,同时通过给与手机厂商一定的销售补贴与营销协助。而在去年底,小米宣布加入安卓One计划。

  红米Note5

  一旦采用安卓One,小米自家的软件商店是否会与谷歌的Play商店共存,雷军并没有对此有过多的解释。此外,谷歌是否会对小米提供经济补贴,现在也无法证实。此前,谷歌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安卓One时,遭遇了很大的阻力。如果小米以及红米系列手机真的支持安卓One这一计划,或许将为谷歌的廉价手机计划挽回一定的颜面。

  而小米所推出的原生安卓版本不但对谷歌廉价手机计划“安卓One”进行推广,同时迎合印度用户的需求,以满足市场的要求,是谷歌新一轮全球计划的展开,也让小米能够打入印度市场。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