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谁更好用?努比亚Z17mini与坚果Pro对比评测

2017-5-25 22:13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国内,一千到两千元价位一向是各大厂商激烈争夺的市场。在今年5月份,锤子发布了坚果Pro手机,虽然坚果Pro在上市之后褒贬不一,不过罗老师的信仰依旧满分。与坚果Pro的有赞有弹相比,努比亚Z17mini手机却是好评不断,除了努比亚一贯出色的拍照之外,手机超高的质价比同样是重要原因。

  努比亚Z17mini和坚果Pro的定价相仿,两者之间又个有侧重。但是要说两者着谁更好?这是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关键还是看用户需要哪种需求。为了更好对比两款手机,笔者对努比亚Z17 与坚果Pro进行对比。

外观对比

  在外观方面,坚果Pro来了一个大迂回,将手机设计得棱角分明,坚果Pro这一设计在发布时就得到很多用户的点赞;不过也许是线条太过于坚硬,坚果Pro的硌手情况非常严重。努比亚Z17mini则采用更加圆润的设计语言,整体后感上要比坚果舒服很多。而努比亚Z17mini的 5.2英寸屏幕也比坚果Pro的5.5英寸更容易一手掌握。


 手机顶部对比


 指纹识别


 底部对比


 双摄像头对比

  坚果Pro的正面两段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却是有了一丝复古的味道;而努比亚Z17mini的正面采用一整块玻璃覆盖,现代感和科技感更充足。努比亚Z17mini与坚果Pro的前置摄像头位于听筒左侧;而底部就稍有不同,努比亚Z17mini沿用了经典的小红圈,而锤子则将指纹识别设计到屏幕正下方。


 侧面对比


 边角对比

  在手机背面,坚果依然采用和正面相同的两段式设计,而努比亚则采用背面中框一体化的设计。努比亚Z17mini和坚果Pro均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不同的是坚果Pro的双摄像头独立开两个圆孔,而努比亚则采用更为简洁的单孔设计。中框方面,努比亚Z17mini和坚果Pro都在努力向对称式设计发展,两者都音量键和电源设计在右侧中框,SIM卡卡托位于中框左侧,底部则是Type-c和外放音响,努比亚Z17mini在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孔,而坚果Pro已经彻底去除了。


 底部

  无论是坚果Pro还是努比亚Z17mini,双方在外观设计上的理念有所不同,造成两款完全手机完全不同的体验。坚果Pro独具个性,努比亚Z17mini则更讨巧用户。

系统对比

  操作界面是唯一的人机交互方式,UI界面的好坏和使用体验尤为重要。努比亚Z17使用了基于Android6.0开发的nubia UI 4.0界面;而坚果Pro则采用基于Android7.1。1开发的Smartisan OS 3.6。努比亚Z17mini和坚果Pro在系统界面均采用了传统扁平式的设计,锤子没有使用M1L上的方块状图标有点意外。


 坚果Pro主界面、锁屏界面


 努比亚Z17mini主界面、下拉菜单

  努比亚Z17 mini有4G和6G的运行内存版本,在可选性上更加出色,一般用户选择4G RAM,重度游戏用户则可以选择6G RAM。相比之下,坚果Pro只提供一个4G RAM的运行内存,在硬件上就已经有了先天不足。不过现在手机更多的是依靠系统优化,两者在伯仲之间。


 坚果Pro的一步功能


 坚果Pro的bigbang功能


 努比亚Z17mini特色功能

  在坚果Pro的发布会上,老罗向所有人展示了一步、bigbang、闪念胶囊等锤子独有的功能;锤子的这些功能确实让用户更加方便的使用手机。努比亚Z17mini则加入了FiT、超级截屏、应用双开等功能,使用起来同样极为方便。在系统上,坚果Pro和努比亚Z17 mini个有侧重点,坚果致力于解决手机在日常使用中的效率问题;而努比亚Z17mini更在意的是如何提升流畅性及快捷使用。

拍照性能

  双摄像头的风潮在2016年到来,不过无论是努比亚还是锤子,都将双摄像头的首发放在2017年,努比亚更新双摄像头慢的原因在于其强大而又复杂的拍照系统及功能;而锤子的产品线更新速度较慢,双摄推迟到来也就是情理之中。努比亚Z17mini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黑白+彩色双摄组合,并加入了时光、立体、微距等新双摄功能;而坚果Pro同样采用双1300万的摄像头,f/2.0光圈。下面一起来看看对比样张。


 努比亚Z17拍照界面


 坚果Pro拍照界面

  努比亚Z17mini与坚果Pro的成像质量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在白天的样张中,坚果Pro的成像质量并不是太差,只是在对焦的准确度上让人失望,没有合焦的照片给人一种模糊不清的感觉。而努比亚Z17mini的对焦速度、合焦准确度就要好得多,照片的清晰度、都非常不错。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努比亚Z17mini 坚果Pro

  夜景方面,坚果Pro坚果Pro的的照片均呈现曝光严重不足的问题,如果用户不手动调整的画,画面就会是一团黑,几乎看到不到主题和细节。努比亚Z17mini的的曝光就相当的准确,而且清晰度、细节保留的非常不错,白平衡也相当准确。


 努比亚Z17mini vs 坚果Pro

  定位、售价相似的两款手机,努比亚Z17 mini更加均衡,整体设计、做工都相当优秀,没有明显弱项,强项在于配置和拍照;而坚果Pro的最大卖点在于系统及相当多的个性化功能;但是坚果的Pro的缺点同样明显,外观上过于追求线条让很多用户觉得手机硌手,而拍照功能的调校也不尽如人意,期待锤子后续的升级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对比简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