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2019-1-18 12:26

  【天极网手机频道】近日不少网友议论的“OPPO新机搭载高通骁龙855芯片”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有外媒Slashleaks曝光了OPPO一款代号为“波塞冬”新机的GeekBench跑分成绩,“波塞冬”单核分数成绩达到3810,多核分数10963,相比目前已经商用的骁龙845处理器具有明显提升,因此不少网友纷纷猜测此处理器很有可能是骁龙855。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OPPO新机“波塞冬”GeekBench跑分成绩

  高通骁龙855是高通今年主推的旗舰级移动平台,其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性能与功耗的双优,其图形渲染能力提升20%,具备业界领先的能耗比,是业界第一款在手机上支持Vulkan 1.1的GPU。

  在CPU方面,高通将过往的4+4的大小核两从集,升级为4+3+1的三从集,并通过主频高达2.9GHz的A76架构超级内核,将骁龙855的CPU性能提升至超越上一代高达45%的水平。另外,骁龙855是全球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连接、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实现的(XR)的商用移动平台。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高通骁龙855芯片

  就在大家热议OPPO新机“波塞冬”是否真的搭载了骁龙855芯片时,高通在15日公开测试了骁龙855原型机。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骁龙855原型机在安兔兔上进行连续10次连续不断的跑分测试,最高得分为360630分,最低得分为356261分;在GeekBench跑分单核分数成绩达到3526分,多核分数11301分,是目前在安卓智能手机中水平最高的。再从网上曝光OPPO“波塞冬”跑分成绩图来看,其跑分成绩达到了3800分,超越目前基本所有的骁龙855跑分成绩;而且与骁龙855处理器性能提升45%的数据比较吻合,所以OPPO这款新旗舰搭载骁龙855的可能性非常大。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安兔兔跑分测试图(图片来源于@肥威)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GeekBench跑分测试图(图片来源于@肥威)

  除了在性能方面下足功夫之外,OPPO还在16号召开了2019未来科技沟通会,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

  此次OPPO在5倍无损变焦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独创性地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解决方案,以接棒式的方式实现了10倍变焦;配合首创的“潜望式结构”让原本光学组件体积较大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高倍变焦实现拍得更远的同时也能确保拍得更清晰;再通过双OIS等技术方式,更是解决了长焦端上防抖带来的技术难题,全面提升手机的拍摄精准度。对于这一技术,OPPO发言人表示其已经达到了商用水准,具备了真正量产能力,在即将到来的MWC 2019展会期间进一步展示此技术带来的突破性手机拍照体验,继续走在行业前沿。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在沟通会的最后OPPO公布一个小彩蛋,这将是一场生物识别的革新。众所周知OPPO推出的屏下指纹识别成为了全面屏手机设计的最佳方案,但指纹识别区域在屏幕指定的区域,用户必须在指定区域才能解锁,这或多或少会让用户觉得不方便、太死板。所以OPPO推出了全新的光域屏幕指纹技术,指纹识别区域不再局限于屏幕上定点区域,这个黄金识别区域尺寸是当前主流光学方案的15倍,用户可以享受到更轻松、自然、灵活、恰到好处的自由交互体验。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光域屏幕指纹技术

  此外,光域屏幕指纹支持独特的“黑屏盲操作”功能,在黑屏状态下,通过触摸屏幕也能立即解锁。创新性地加入双指同时录入与认证功能,在这方案的基础上加入“光域加密”特性。相比传统的加密应用启动后再解锁的两步操作,“光域加密”区内的任何应用可以一键完成启动、认证与解锁。随后OPPO发言人透露,搭载光域屏幕指纹技术的产品将于2019年推出。

OPPO近期动作频频 新机或将搭载骁龙855芯片
 双指认证

从被曝光的新机跑分成绩图到10倍混合变焦技术再到光域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加上OPPO凭借自己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率先发布了自家5G手机,把握了5G新时代。而近日上了手机界热搜的OPPO“波塞冬”很有可能就是采用骁龙855的旗舰手机,同时还将搭载先进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继续引领科技发展方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