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索尼提高新3D传感器产能:技术更加实用

2018-12-28 22:03

  【天极网手机频道】国外媒体在12月28日报道称,索尼公司在获得苹果公司等客户兴趣后,正在提高下一代3D传感器芯片产量。索尼这颗3D传感器芯片多应用于智能手机的前置、后置3D相机。索尼已经开始向外部开发人员提供软件工具包,便于测试3D传感器芯片并创建应用程序,生成用于通信的人脸模型或用于网上购物的虚拟物品。

索尼提高新3D传感器产能:技术更加实用

  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让众多手机厂商压力倍增。索尼对3D传感器芯片保持乐观的态度,也让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索尼控制将近一半的相机芯片市场,同时为苹果、Alphabet和三星电子等客户供货,不过传感器部门主管吉原聪(Satoshi Yoshihara)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透露其主要客户。吉原聪还拒绝透露销售或生产目标,但表示3D传感器业务已开始盈利,索预计对从4月份开始的2019财年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吉原聪还表示,索尼的3D传感器技术不同于现的“结构光”,后者在精度和距离方面存在限制。索尼使用名为“飞行时间”的技术,通过测量看不见的激光脉冲来回时间,进而创建更加精细的3D模型,且其作用距离多达五米。

索尼提高新3D传感器产能:技术更加实用

  吉原聪还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制造商有配置三个甚至三个以上摄像头的趋势,但在设备上只需要在前后端配置两个3D传感器芯片,所以3D传感器市场的竞争将会比CMOS更加激烈。

  索尼还展示配有3D摄像头的定制手机应用,用户通过特定手势操控虚拟游戏。另一个测试则是利用手机自动计算出房间的深度,并准确地显示出一条虚拟金鱼在真实物体前后游动。

  索尼的技术尚未经受市场考验,消费者对3D技术的兴趣是否足以让智能手机市场摆脱恐慌还有待观察,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