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走回头路!苹果明年回归屏下指纹,可能比Face ID更好用

2018-12-5 16:58

  【天极网手机频道】从去年开始,苹果发布的iPhone X、iPhone XS系列手机均取消了指纹识别功能,仅保留面部识别,这项操作对于熟悉指纹功能的用户来说,影响还是很大。而iPhone系列是否会重新搭载指纹识别功能一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正在考虑将 Touch ID指纹识别重新应用于未来的新设备,但是会做出重大的改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Patently Apple是最早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和未来iPad联系起来的媒体。该媒体认为,虽然2018年的iPad Pro系列已经将Face ID作为主要身份验证方法,但不排除苹果可能会保留Touch ID在2019年的低端iPad机型上。

  但是苹果公司是否会为其低端iPad机型(比如9.7英寸iPad和传闻中即将更新的iPad mini系列)配备屏下Touch ID,目前还没有确消息,如果苹果这么做也是相当合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苹果从去年推出iPhone X的起售价提高到999美元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Face ID的成本较高,但是换一个角度看,Face ID也是推动苹果得发展。虽然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可能比之前的Touch ID传感器贵一些,但是对比Face ID组件Touch ID确实要便宜不少。


 苹果手机Face ID组件

  如果继续使用Touch ID可能会让苹果保持9.7英寸iPad和iPad mini的低定价,同时外观方面可以使用类似iPad Pro的全面屏设计,提高设备的屏占比。

  虽然重新引入Touch ID似乎对苹果来说是在走回头路,这也跟苹果的公开立场相冲突。但是如果Touch ID指纹识别可以跟Face ID面部识别共存,对于那些不喜欢使用Face ID面部识别的人多一个选择。双重身份验证方法也使iPhone设备更加安全。引入屏下Touch ID功能不能说是苹果的一次倒退,使用屏下指纹识别也是需要技术的改动,可以说苹果是为了用户体验而借鉴自己的过去所作出的改变而已。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