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脱胎换骨打磨新体验 魅蓝6新机上手简评

2017-9-20 23:43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天是9月20日,魅蓝正式在北京迎来魅蓝6新品发布,这也意味着魅蓝逐渐步入了独立之后的正轨。其实,早在8月23日,魅蓝便发布了旗下首款独立之后的新机——魅蓝Note 6,基于疾速双摄和骁龙一代神U处理器的加持,使得魅蓝Note 6一经推出就备受青睐,甚至在首销之日便售出20万台,可见火爆程度。

  另外,似乎在魅蓝粉丝群里还流传着这么一句关于魅蓝Note 6的话语:魅蓝Note 6绝对是魅族科技今年的“旗舰”,这才是满满的诚意啊。籍此热度之下,魅蓝还在此次魅蓝6新品发布会上隆重推出魅蓝Note 6航海王定制版手机,不得不说真会“做生意”。实际上,或许魅蓝Note 6航海王定制版手机本身在硬件配置上并无突破,但其能够引入这般热血青春的信仰,再加上背板工艺确实花了不少心思,才令这款定制版手机与众不同。

  所以,相比魅蓝Note 6航海王定制版手机而言,魅蓝6显然稍逊一筹!不过,正如李楠在发布会上所言那般,魅蓝6得到脱胎换骨地锤炼和打磨,因此在体验上有新的使用感觉。而这也似乎与“越基础越用心”的口号标语隐隐呼应,由此可知魅蓝在魅蓝6这款新机上依然下了不少功夫。

  那么,这般脱胎换骨的新体验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往下瞧小编的上手简评。

  外观工艺

  在正式进入上手赏析之前,不得不顺带提下,此次新品发布会果然很“魅蓝”。此前最后一天海报标着“发布会不要搞成演唱会,请50个演唱嘉宾就够了”,结果还真的是50个演唱嘉宾。但,这50个嘉宾竟然是一个合唱团,满满的套路···真的是水土不服就服你。

  当小编将魅蓝6拿上手的第一时间,实则已经感受到那种蜕变。当然并不是说魅蓝6在外观上多么的牛逼,毕竟如果仔细对比前一代魅蓝5的话,那魅蓝6在不接触的情况下真的没啥大区别。与其说发布了一款新机,还不如将其看作是魅蓝5的延伸版,这样也未尝不可。

  就正面设计来看,魅蓝6采用5.2英寸720P分辨率的屏幕,与前一代无异。屏幕下方则是魅蓝手机引以为傲的腰圆Home键,其mBack集成了轻触返回、按压返回主界面、长按启动语音助手等三种功能;且搭载正面指纹识别,具备0.2s的响应速度和360°的识别角度,迎合了当下主流的指纹支付,摆脱数字密码、安全高效。

  可能眼尖的粉丝朋友们会发现魅蓝6的额头设计与魅蓝5有点不同,前者摄像头设计在右边,后者则设计在左边。

  而魅蓝6的三围尺寸实际上也是变化不大,前一代是147.2mm*72.8mm*8mm(配合3070mAh容量电池),而魅蓝6则是148.2mm*72.8mm*8.3mm(电池容量保持不同)。

  音量键和电源键在屏幕右侧,至于屏幕左侧则仅有卡槽,支持全网通双卡盲插,支持6模式18频段。

  在外观工艺这一块,显然背板永远是最精彩的。而魅蓝6当然也不例外,其背板工艺和配色版本恰恰就是它蜕变的两大综合要素。

  基于一体成型工艺,魅蓝6实际上整体握感还是OK的,但也存在一个显然的问题,那就是它与魅蓝Note 6全金属机身不同,而是在魅蓝5聚碳酸酯的基础上加以突破工艺,才有现在看到的金属不导电真空电镀技术的介入。因此,在我们感受魅蓝6机身的时候,有种似塑非塑、似金属非金属的感觉。

  logo处使用3D镭雕工艺也是差异化比较明显的一个元素。

  另外,魅蓝6一共拥有月光银、香槟金、磨砂黑以及电光蓝四种配色,与魅蓝5的“薄荷绿、磨砂黑、冰河白、宝石蓝”配色有所出入!在小编看来,魅蓝5的宝石蓝、加上魅蓝Note 6的孔雀青、以及这次魅蓝6的电光蓝有种傻傻分不清之感,难道还是太年轻的缘故么?

  即便在拍照方面,魅蓝6的前置选择了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搭载了虹软美颜算法,除开这点,其与魅蓝5在拍摄性能上基本一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f/2.2光圈)

  硬件配置

  此次新品发布会上,大家都沉浸在魅蓝Note 6航海王定制版手机带来的信仰充值,而忽视了魅蓝6的硬件组合。

  如果对比魅蓝6与魅蓝5的话,那它在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以及运存等方面是几乎一样的,所以这点小编个人还是没法接受的。可细想一下,魅蓝6以同样的价位升级了不少东西,这样自然而然也就释怀了···魅蓝6搭载MT6750八核处理器(4*1.GHz+4*1.0GHz)以及ARM Mali-T860图形处理器,辅以2G/3G运行内存和16G/32G存储容量,因此有699元和899元两个价位。


 硬件配置

  来,顺便跑个分呗,不然估计大家今晚也睡不着!Oh,安兔兔4万分刚出头!对于看惯主流旗舰十几万跑分的朋友来说,这个分数着实没法看,可人家性价比高啊——入门级手机优先选择。


 安兔兔跑分

  拍照体验

  镜头硬件上,魅蓝6算是蛮良心的,毕竟以同样的价位升级了前置摄像头,而且还加入了虹软美颜算法,这无疑提升了自拍体验。

  魅蓝6配备了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f/2.2光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镜头的进光量,使画面成像更加通透;以及支持高速PDAF相位对焦,对焦时间最快可达0.2s;另外在双色温闪光灯的辅助下,补光效果良好,自然柔和不少。至于前置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f/2.0光圈,内置虹软美颜算法以及Face AE自动人脸识别技术,轻松自拍。


 (前两张白天室外 / 后两张晚上室内·可点击放大)

 来,各位看完之后自己脑补一下魅蓝6的拍摄性能,而小编选择“不说话”。(强大的甩锅能力,哈哈)

 评测总结

  正如之前所说的那样,魅蓝6的面市就好比魅蓝5的延伸升级版,基于699元标配同价位之上,带来电光蓝配色打磨、金属不导电真空电镀技术、3D镭雕工艺、前置800万像素自带虹软算法美颜技术等诸多新体验,这确实是它难得的地方,也让各位煤油粉丝们看到魅蓝手机一直以来“忠于体验、打磨颜值”的秉持。

  当然,如果针对主要硬件配置这块,大家要是觉得没啥改变、甚至联发科MT6750处理器都用了好几代,有这样的心情出来实则也无可厚非。不过,如果真的针对一款入门级新机的话,那这些担心实际上应该忽略不计,毕竟性价比就摆在那。

  所以,就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