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2018-9-21 21:47

  【天极网手机频道】9月19日,魅族科技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了魅族16X系列新品发布会,发布了轻奢旗舰魅族16X、定位入门级的魅族V8以及首款刘海全面屏魅族X8。近两年,魅族可谓是命运多舛,好不容易和高通和解,解决了魅族手机的性能问题,却因为公司组织结构与人事的变动,错过了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而大试牛刀的魅族16发布之后,魅族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机会,但是却遇到了产能问题,情势尴尬。现在这三款新机的到来,总算是为魅族雪中送炭。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首先,魅族16 X的外观沿用了魅族16正面标志性的大R角、悬浮点胶技术造就的窄边框,还有上下对称的设计美学。尽管机身材质有所不同,但是经过魅族抛光打磨,使其拥有玻璃的通透感。性能方面是16X的亮点之一,在与高通握手言和之后,魅族16X也顺理成章的用上了当今1000-2000元价位最强的芯片——骁龙710。该芯片位于骁龙600系芯片与骁龙800系列芯片之间,既拥有前者的低功耗优势,也拥有后置的强劲性能。除此之外,魅族16X还配备了屏下指纹功能,在2000元价位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可以这么说,魅族16X几乎就是骁龙710版本的魅族16,它的出现不仅能够缓解魅族16缺货的压力,而且还弥补了魅手机在2000元价位的空缺。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其次,魅族X8作为彩蛋出现,是一款全新的魅族X系列,也是魅族首款配置了刘海全面屏的手机。作为一款号称准旗舰机配置的手机,魅族X8搭载了与魅族16X相同的高通骁龙710芯片,起步价仅为1598元,极强的性价比让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骁龙710在售机型的起售价几乎在1700元到2000元左右,而X8将底价拉到1598元,直接成为了最便宜的的骁龙710机型。在当下的中端手机市场,魅族X8绝对算得上一款真正的神机,若是同样的价格,魅族X8拥有性能优势,很难有机型能打过它;而相同的配置,魅族X8的价格优势太明显了,直接比其它机型便宜100-200元。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最后是魅族V8主打入门市场,它拥有高低两个版本,高配版采用联发科P22处理器,配备4GB+64GB内存组合,机身为金属材质,售价1099元;低配版采用联发科MT6739处理器,辅以3GB+32GB内存组合,机身为聚碳酸酯材质,售价799元。拍照是V8最大的亮点,它在拍照方面下足了功夫,无论前置还是后置,都看点满满。具体配置上,魅族V8搭载了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6片定制镜头再配合F/2.2的超大光圈,往前推两年,这样的配置几乎只会出现在旗舰级上,现在入门级也能享受到了。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想必细心的魅友已经发现了,作为魅族重要的发布会,却少了魅蓝手机的身影。另外,本次发布的魅族V8与魅族X8横跨799元—1998元价位,这个价位段原本由定位入门级的魅蓝系列和定位中端的魅蓝Note系列负责,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难道魅族又将魅蓝分离出去了?面对网友们的不解与疑问,魅族科技创始人兼CEO黄章给出了答复:“未来我只出两个系列手机产品:魅族旗舰系列和国民手机系列”,很明显,黄章口中的国民旗舰是新增的V系列,而不是魅蓝系列。

魅族新发三款手机优势尽显,黄章:将取消魅蓝手机

  在魅族旗舰系列手机低迷的这两年,魅蓝系列撑起了魅族出货量的半边天。凭借这时尚的工业设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魅蓝手机在海内外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与销量。到2018年,魅蓝一共推出了22款机型,总销量突破了5000万台。而现在魅蓝被砍掉,小编认为这有利也有弊。好处是产品定位更加精准、明确,更有利于魅族未来规划。而坏处就是,在短期了新机型很难替代魅蓝手机为位置,并且没了魅蓝,魅族产品数目和产品线减少许多,单款机型的销售压力随之增加。不过魅族曾经历过数次变革,砍掉魅蓝究竟是利还是弊,还需要时间去检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