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2020年才发布5G手机 华为明年就要发布5G手机 还是折叠屏的

2018-11-15 17:36

  【天极网手机频道】自从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彻底闹掰之后,苹果就不再从高通购买调制解调器了,转而使用英特尔的基带。不过由于英特尔的基带在性能上弱后高通,导致近年来的iPhone的信号问题屡屡被用户吐槽,虽然苹果打算自然基带,但是这一过程肯定十分漫长,至少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预计接下来几年,苹果仍旧会继续使用英特尔的基带。

  苹果

  这周一,英特尔宣布推出XMM 8160 5G多模基带,可用于手机、PC和网络设备等。按照Intel的说法,这款基带的推出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多。不过即使提前半年多也仍然弱后于高通、华为,毕竟高通的骁龙X50 5G基带和华为的Balong 5100/5G01基带早已发布,前者更是已经出货。

  英特尔官方表示,XMM 8160 5G基带将在明年下半年出货,首批商用设备(手机、PC等)则最早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这也意味着明年苹果不会发布5G手机,首款5G苹果手机至少也是2020年发布。这么一来,苹果可能要错过明年就要到来的5G手机风口。

  英特尔5G基带

  以笔者的估计,首批5G手机在相关技术上还并不完善,以苹果的谨慎,绝不可能很快推出5G手机,而是会等相关技术进一步完善之后,才会慢悠悠的推出5G版本的iPhone,可能是两年后甚至还要更久。

  然而反观安卓阵营其他两大巨头,三星和华为都表示将在明年即推出5G手机。其中三星将在明年年初即发布5G版本的三星S10,并采用自家最新的旗舰SoC,Exynos 9820。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就是,以挖孔屏代替刘海屏,彻底消灭刘海,以达到更高的屏占比。

  三星S10渲染图

  而华为余承东也明确表示,将会在明年推出一款5G手机,这款手机也并非传统形态的智能手机,而是折叠屏手机。

  此前,三星已经在开发者大会上像世人展示了旗下第一款折叠手机,拥有较好的便携性和易用性,让人对此类产品充满了期待。事实上,华为的折叠手机也已经秘密开发了很长一段时间。从曝光的专利可以看到,其设计与三星Galaxy F类似、为主屏向内折叠的方式,意味着它或许也将具备外屏。

  华为折叠手机专利

  而且华为的折叠屏手机还将通过外挂巴龙5G01基带的方式以达到接受5G信号的目的。笔者预计,明年的折叠屏手机市场上,三星与华为恐怕有一场恶战要打。

  除此之外,华为还表示将推出一款拥有10倍无损光学变焦的智能手机,进一步在拍照方面与其他品牌手机拉开差距。在今年上半年,华为在P20 Pro上率先配备了徕卡三摄,凭借高达114分(DxO拍照得分)的成绩成为迄今为止成像效果最优秀的智能手机。而如今刚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的拍照规格还要更上一层楼,超过P20 Pro已经毋庸置疑。

  华为Mate 20

  11月13日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Walter Ji在接受AndroidPIT采访时透露,华为明年有望推出后置四镜头的手机,支持十倍光学变焦。Walter Ji表示,如今的三倍或者五倍光学变焦是不够的,相信未来的有着10倍光学变焦的产品会带给大家惊喜。

  华为

  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哪一款未来旗舰手机会配备10倍光学变焦,说不定会出现在明年发布的5G折叠手机上。

  华为在手机研发方面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如今华为正式在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也是到了回报的时候。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