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vivo新机谍照曝光:真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 屏占比逆天

2018-2-6 17:13

  【天极网手机频道】虽然2017年被誉为“全面屏手机元年”,但是在没有解决指纹模组、前置摄像头和听筒这三大难题之前,目前市面上的冠以“全面屏”之称的手机都是“伪全面屏”。


vivo新机谍照曝光:真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 屏占比逆天

  这一点,相信体验过打着“千元全面屏”宣传口号手机的朋友,都对那上下通宽的下巴有着不小的失落。

  但是,今天网上流传出了一款号称是vivo新一代全面屏手机的谍照。从谍照来看,该手机十分梦幻,正面基本上就是100%屏占比的真全面屏,没有额头,超窄的下巴边框。


vivo新机谍照曝光:真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 屏占比逆天

  其中,最让人惊喜的是,该机正面没有看到任何的前置摄像头的开孔。

  据悉,本次曝光的新机谍照极有可能是vivo即将推出的Xplay系列手机。早前,网上就多次曝出了号称是Xpaly7“内部培训PPT”照片。而在这些PPT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100%屏占比,号称行业首家真全面屏”的卖点。


vivo新机谍照曝光:真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 屏占比逆天

  如此看来,vivo或许已经有了实施真全面屏的办法。正如前面所言,指纹模组、听筒和前置摄像头是真全面屏的三大难题。目前,前二者的技术难关都已经被突破了。

  听筒的问题早在2016年10月25日,就在小米发布的MIX概念手机上得到解决,通过使用压电陶瓷振动的方案;而指纹模组的问题则在1月24日vivo发布的X20 Plus屏幕指纹版上的攻克,借助于Synaptics的屏下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采用的是光电方案。


vivo新机谍照曝光:真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 屏占比逆天

  至于前置摄像头的解决方案,目前最为看好的就是在手机的CMOS sensor上下功夫。如此看来,vivo或许已经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事实上,从全球首款2K屏手机、美颜自拍、HiFi音效,以及现在的屏下指纹,vivo在新技术上的探索远比我们想象的要远。届时,如果vivo真的发布了这款真全面屏手机,那么昔日那种“高价低配”的民间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