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Mate 40新版入网,支持 5G,搭载鸿蒙 HarmonyOS

2021-12-8 18:03

  【天极网手机频道】眼看着其他厂商推出一款又一款的新机,华为粉丝表示羡慕不已。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7月份华为发布了P50系列新机,而随着麒麟芯片库存越来越吃紧,原本应在下半年发布的Mate 50系列到现在也没有动静,但华为轮值董事长曾明确表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所以花粉们也只能耐心等待!

  这不,近日就迎来了好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华为旗下一款新品手机在近期获得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不过从其中显示该产品的型号来看,这款新机不是mate50系列,而是隶属于Mate 40系列。

  有消息称,该机型应该会是Mate 40 Pro的衍生版本,或许会被标注典藏版之类的后缀,核心搭载麒麟9000 5G芯片。而据认证信息显示,这款全新的华为手机支持5G连接,支持5G-增强移动宽带(eMBB)技术,还将预装鸿蒙HarmonyOS系统,可见这是当前难得一见的支持5G的华为手机。

  但也有爆料博主表示,这款新机将被命名为“华为Mate40e Pro”。一般情况下,名字中带有“E”后缀的手机都会搭载“E”版处理器,所以这款华为Mate40e Pro可以理解为Mate40Pro更换处理器的版本。该博主还表示,而处理器则由麒麟9000降级降级为了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 5G版本,而这颗芯片发布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好在能支持5G。

  对此,便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不是意味着华为麒麟9000芯片已经用尽,才不得不使用两年前的芯片,那后续机型将搭载什么芯片呢?曾有分析师透露,华为在被封锁时准备了1000万左右的麒麟9000芯片,应该可以支撑半年左右的时间,而目前用上这颗稀有芯片的产品有华为mate40系列、华为折叠屏mateX2,可见麒麟9000芯片真的快见底了!

  那大家都格外期待的mate50系列怎么办?根据最新爆料来看,华为mate50系列大概率会在2022年发布,Mate 50 系列中的 Mate 50 Pro 正面或将采用双曲面开孔屏,具备最高 120Hz 的刷新率;机身背部中轴线上方安置了尺寸颇大的圆形后置多摄模组,并且被分为两个圆形区域,上部安置了三枚摄像头、下方则为两枚摄像头,其中一枚大概率为潜望式长焦镜头。至于核心性能方面,有望搭载高通骁龙 8 Gen1芯片,支持120W有线快充,会不会砍掉5G功能还不知晓。

  最后再说回新入网的华为Mate 40机型,除了搭载的芯片有所不同,其他方面应该与华为Mate40Pro标准版相差不大,正面依旧是一块6.76英寸双曲面瀑布屏,双挖孔前置镜头,后置5000万像素三摄影像系统,还有一块4400毫安电池且支持66W有线充电及50W无线充电,出厂预装鸿蒙操作系统。

  那么,大家认为这款手机的价格会是多少起步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