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虹膜识别IP68防水 现场玩三星Galaxy Note7

2016-8-3 01:31

  【天极网手机频道】三星Galaxy Note7发布会结束后,体验区中也布满了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天极网记者也在前线第一时间对这台最新旗舰手机进行了试用。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关于三星Galaxy Note7的初步印象吧。

  从外观来看,Galaxy Note7明显传承了前一代的Galaxy Note5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双曲屏还是接口、背面的设计、细节布局,两者乍看上去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只要将两款手机一同拿到手上,就会发现Galaxy Note7在宽度上明显窄了一些,进而带来了更舒适的握持体验,笔者手偏小,但握持的感觉仍然没有显得太过局促。

  从体积重量等参数看,153.5x73.9x7.9mm,169g的Galaxy Note7虽然厚度略微增加了0.3mm,但在携带上仍然更有优势,同比市面上的同尺寸机型,Galaxy Note7握持的舒适感也更为出色。

  三星Galaxy Note7的前面板设计仍然采用2.5D玻璃,在听筒、Logo等的布局上和前作并没有太大差异,正面的Home键上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Galaxy Note7超大的屏占比给人带来了极为出色的第一印象,这块屏幕采用5.7英寸2K级别的双曲面Super AMOLED屏,分辨率2560x1440,精度则达到519ppi。目前高端电视中普遍采用的HDR显示技术也被应用在了Galaxy Note7之中。

  背部设计及布局也基本和前作近似,摄像头本次升级到了Galaxy S7的水平,采用1200万像素、F1.7的后置及500万像素、F1.7的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还支持OIS防抖,在拍照能力上无疑是比较令人放心的。


 内置样张


 内置样张

  现场体验的环节中,笔者也使用三星Galaxy Note7进行了一些环境拍摄,界面感觉更加简洁,而从拍摄的图片质量上感觉也比Galaxy S7略有提升(应该是软件版本差异所致)。另外手机内置了一些官方拍摄图片,画质及细节也都很出色。


 触控笔及主机合影


 触控笔的笔尖更细

  既然体验了Galaxy Note7那么自然是少不了要试试S Pen的,最新的S Pen仍然和前代一样集成在底部的右侧,按压式弹出的设计在使用中非常方便。本次S Pen的升级带来了更纤细的笔尖,更强的4096级压感及IP68级别防水能力,而且在软件层面做了诸多优化,包括悬浮功能的增强、直接对选中文本进行翻译、可放大显示等等,在应用范围及使用体验上无疑更加出色。实际应用过程中,S Pen结合Galaxy Note7的录入非常流畅,而且因为手机及笔本身都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甚至可以直接在水下进行书写,现场也针对这一环节做了演示。

  三星Galaxy Note7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能力,可以放心的应对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而在配色上Galaxy Note7提供了黑银金蓝四种颜色的外观,其中蓝色款在试用中赢得了不少媒体的好评,相信也会是未来的热卖款。不过国内上市时究竟有几款颜色目前还并没有公布。

  接口方面Galaxy Note7也做了最新的尝试,时下最主流的USB-C接口的加入无疑更符合未来的趋势。另外同步上市的Gear VR for Galaxy Note7也采用了USB-C接口,还额外提供了Micro USB的转换插头以适配更多的老款设备。

  具体到硬件配置,Galaxy Note7采用Exynos 8996(2.3GHz+1.6GHz)14nm处理器,国行版的处理器还待定,内存则为4GB RAM(LPDDR4)+64GB ROM(UFS 2.0)的组合,并支持最大256GB的存储卡扩充。在续航方面,三星Galaxy Note7在电池尺寸及厚度不变的前提下,将容量扩展到了3500mAh,续航能力无疑更加强劲,而充电方面还支持有线及无线的快充。

  除了硬件上的变化,本次三星Galaxy Note7的系统UI也有很多的小改进,仍然基于安卓6.0.1,不过拍照界面变得更加简洁,并将S Pen等几个应用整合成为Samsung Notes。

  虹膜识别功能的体验中,笔者尝试录入了自己的虹膜信息,录入的速度比较快,只要对准后大约不足3秒即可完成,而在解锁上的速度更是超快,从识别到通过验证仅仅是一闪而过。虹膜识别通过前置摄像头来对虹膜图像进行扫描,因为每个人的虹膜都是独一无二且无法轻易复制的,虹膜识别从安全性上看无疑比指纹、图案锁及密码锁更加安全,但也有个要求就是必须让眼睛正面对准手机,其实从应用的角度来说,解锁等常见应用大多数是手指最先接触到手机,指纹显然比虹膜识别要更快速有效,但对于支付等应用来说,虹膜识别无疑更加适合。

  好了,针对三星Galaxy Note7现场部分的体验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关于三星Galaxy Note7的更多详细体验及评测,还请大家关注一下我们天极网后续的详细评测。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外观更窄 风格延续前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