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A14芯片性能升级不大?爆料称其理论性能应更强 台积电5nm背锅

2020-9-17 09:56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前两天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基于5nm工艺打造的A14仿生处理器。此次A14处理器由新款iPad Air首发,不久后也将搭载在iPhone 12系列手机上。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A14 仿生处理器采用 6 核 CPU,与上代 iPad Air 3的A12处理器相比性能提升 40%,GPU 为 4 核设计,性能提升 30%。

  不过相对于A13处理器而言,A14处理器性能提升并不大,主要提升在功耗方面。根据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 消息,Apple A14理论性能其实可以更强,台积电 5nm出来接锅。究其缘由可能是5nm初期良品率不高,苹果A14屏蔽了一些核心。这可能意味着,iPhone 12的A14性能也许会有所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基于5nm工艺的海思麒麟9000也将在近期公布,这将会是业界首款集成5G的5nm SoC,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